【鄉民聲音】裝修改造,最容易慘烈收場的5件事

【鄉民聲音】裝修改造,最容易慘烈收場的5件事

作者:Monica2020-10-07人氣:16707

Top5設計、建材美觀,但打掃到瘋掉


裝潢時,許多人會為了美觀選擇開放型廚櫃、軌道崁燈、間接照明和玻璃拉門等較為複雜的設計,但是這些設計都容易藏汙納垢及留下指紋,適合平常就有打掃習慣的人,如果你是像百小編一樣一個禮拜、甚至一個月想到才清一下,這些設計不僅讓居家顯得雜亂,還會累積大量灰塵影響自身健康。此外建材挑錯也是鄉民痛腳,例如便宜木地板不到半年翹起來,或是白色地磚掉一根頭髮都超清楚等,這些裝潢前都應該考慮清楚,不要因為好看或便宜就輕易下決定。

直與設計.jpg
圖片由直與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溫溫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溫溫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Top4廚具高度不對,料理腰痠背痛


許多人反應,家中的尺寸不對讓生活窒礙難行,尤其是常用的廚具和洗手台高度不對,料理三餐都得要彎腰駝背超級痛苦。因此打造適合使用者的廚具絕對很重要。瓦斯檯面建議以最符合手肘使用的高度,(身高÷2)+5公分是最符合人體工學的高度。而一般的廚房檯面都是同一個高度,當配合瓦斯爐檯面之後,水槽的位置就顯得偏低,讓洗碗時總是腰酸背痛,建議水槽檯面可以略高於瓦斯檯面5公分會更好使用,算法為(身高÷2)+10 公分,此外,女生挑廚具時,記得脫高跟鞋,這樣挑廚具的高度才準。

CHI DESIGN齊設計.jpg
圖片由CHI DESIGN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凸凸設計.jpg
圖片由凸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Top3櫃子做太多,反而很難用


有一些鄉民反應,因為知道家裡東西多,自己也捨不得丟,所以在裝潢時做了非常多櫃子。但是一昧的將櫃子數量增多而不去思考每個櫃子的用途,反而會成為閒置的空間,例如書房做了很多書櫃,但其實家裡根本沒有幾本書等,這樣的設計就會白費。而且這些櫃子因為都已經釘死,當家裡成員改變想要改變家中格局時也很困難,因此裝潢時適量使用移動式櫃體,才能讓使用更有彈性。

北鷗設計工作室.jpg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十一日晴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Top2衛浴防水沒做好,半年就長壁癌


裝潢中基礎工程沒做好,驗收沒有確實,常會金玉其外敗絮其中,鄉民提到尤其是漏水更是讓生活完全沒有品質。因此在施工時一定要確實監工,特別是用水最頻繁的浴室,在貼磚前,塗上至少兩層彈性水泥,範圍包含地坪及牆面,牆面高度需做到置頂。而安裝馬桶、面盆、浴缸等衛浴設備時,也需注重漏水問題,壁面或地面的相接處務必以止洩帶或矽利康密合,才能確保以後不滲漏。

向度設計.jpg
圖片由向度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遠築國際.jpg
圖片由遠築國際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Top1找錯設計師及工班,損失最慘重


裝修改造,最容易慘烈收場的莫過於找錯設計師和工班,許多鄉民說當初找親友介紹的設計師或工班,不僅付錢買不到好設計,反而將家裡搞得面目全非,賠了夫人又折兵。建議要裝潢時花三~六個月去尋找設計師,找兩到三位喜歡的設計師實際聊聊,理性判斷不要被情感沖昏頭,而關於品質的確認有一個小撇步就是去看設計師正在進行的工地現場狀況,從設計師與工班的溝通與現場的維護就能略知一二,做好事前準備才不會花了好幾百萬卻遇到裝潢蟑螂喔!

工一設計.jpg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構設計.jpg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