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老屋的二次改造,變身摩登質感宅

作者:Kelly2020-10-11人氣:7841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38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小編帶你看房子


自己的家自己設計,該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小編這次要帶大家看的是,一己空間制作陳韻如設計師的家,這間房子在6年前曾經裝潢過,設計師考慮到小孩已進入學齡期,需要給兒子們有各自獨立的生活空間,便決定重新規劃格局,進行大翻修。

 

#裝修重點:


因房子位在一樓,只有前後採光,為提高空間亮度,室內燈具皆以暖白光為主,房屋前端也以採光罩引光入室,一進家門便能感受到明亮感。為解決長形屋通風不良的問題,設計師以全熱交換器讓空氣對流;而室內的樑柱,則以隔間包覆和天花板造型去修飾,具有柔和視覺的效果,空間也變得更俐落有致,以長久居住為考量,設計師希望自己的家是舒適且耐看的,因此整體走簡約路線,全室也選用精緻高質感的材質進行裝修。

 

★前庭院&客廳&廚房設計


為了停下家中的兩部汽車,設計師選擇將車庫內推,也給狗狗有足夠的活動範圍,並運用牆壁的垂直立面擺放自行車,將房屋前端的空間發揮到極致,但客廳也沒有因此被壓縮喔,設計師將原本的開放式廚房改成封閉式,避免油煙擴散的同時,也增加客、餐廳的範圍。

79CxJVOvir.jpg

LUqwNw8hfq.jpg

iSY7jxOPqn.jpg

inHIlVLB84.jpg

REeK1xCa3N.jpg

DDXbtaVAWg.jpg


★餐廳設計


餐桌是用兩種材質拼接而成,特殊的五金裝置可以讓桌面伸縮,依使用需求自由調整長度,除了用餐之外,也可以在這邊閱讀、辦公,發揮彈性多元的機能。

LfykGDZEVQ.jpg

YbFa36Jqlk.jpg


★主臥&更衣室設計


進入主臥空間,延續公領域的簡約低調風格,以深色的床頭主牆搭配白色調,為睡眠區營造出舒適穩重感,待在這裡身心靈都能瞬間放鬆。更衣室選用系統櫃結合深色木皮打造半開放式衣櫃,並以玻璃拉拉門區隔空間,絲毫不影響採光流通。

OKV9agqw2n.jpg

qdDQN0O9y8.jpg

CbFa1LEaBx.jpg

dhLmIyklvv.jpg

PudKreilmX.jpg


★小孩房設計


兩間小孩房的主色調,皆是由兄弟倆自行挑選,分別採用天空藍和草地綠,為簡約的空間中,增添不少活潑有趣的氛圍,主牆則以壁紙設計,未來若想要更換也較方便容易。即便現階段孩子的東西並不多,設計師還是規劃了收納櫃體,讓他們能夠展示心愛的公仔和書本。

fQSizPotWq.jpg

ZVC0cjS4yB.jpg

aai2mC1WTI.jpg


★衛浴設計


考量到衛浴空間最容易有潮濕、發黴的困擾,因此採用乾濕分離的格局,並以進口瓷磚、大理石及訂製的防水設備打造,讓整體更好清潔維護,使用年限也拉更長。

VmbBOzfhjx.jpg

SCviPpnhy7.jpg

vsjMksaA08.jpg

lrPAqVplcg.jpg


#設計師不藏私


★剛開始規劃小孩房時確實會很茫然,不知該從何下手,其實在孩子長大前都不急著做好做滿,需先預留空間,並以小孩的年齡去考量會使用到的機能,且盡量以能彈性運用的家具為主,避免閒置浪費。

★規劃退休宅或孝親宅時,建材上不再以物美價廉為首要選擇,須重視健康、耐用度,以能長久使用為考量,像是超耐磨木地板、低甲醛建材、進口瓷磚和石材、訂製家具等。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一己空間制作

已做裝修業登記

33件

作品

5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20萬起新成屋 7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大同區雙連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