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坪小房間布置diy,用IKEA&淘寶家飾來改造(文內附採買清單)

作者:Anjani(Kelly整理)2020-10-21人氣:29290
屋主導語
用IKEA&淘寶家飾DIY佈置2坪小房間,讓倉庫變成最舒適的小天地,是我從早晨睜開眼後,最想一直待著放鬆的地方~

想說趁著疫情待在家中沒事,就把長期作為儲藏室使用的小房間改造一下,準備規劃成可以在裡面工作、耍廢發懶的空間,現在就一起來看看房間的改造過程吧!

 

一、改造前想法


主要是想設計一個清新自然的風格,除了選擇輕透感的牆面漆色,並擺上綠色植物營造氛圍,最後加上金、黃銅色的輕奢感擺件來點綴!讓人踏進這個房間時就能感到放鬆,並且長時間待在小坪數空間裡,也不會有壓迫感。

 

二、房間的原始樣貌

圖1.JPG

圖2.JPG

圖3.JPG

 

三、DIY房間的事前準備


油漆是在 B&Q 購入的 [ 立邦 Nippon Paint ] 乳膠漆,因為家裡有多隻貓貓,所以特別選擇有分解甲醛功能的油漆!現場有色卡可以參考,選好心儀的顏色之後,服務人員就會現場幫你調色了~另外還要準備的材料是:滾筒刷、平整毛面的毛刷、油漆盤、遮蔽膠帶,這些則建議至五金行購買,會比較便宜喔!

※如果牆面上有壁癌,要先用刮刀把脫落的漆面剷平、噴上防水塗料,靜置12小時後再上新的油漆。

圖5.JPG

圖6.JPG

圖4.JPG

▲房間是以三種顏色組成:帶灰調的藍綠(NN6160-4 Waterway) x 淺灰(NN1360-4 Gray Button) x 白色(NN7107-4 Snow Ballet )


 

四、完工美圖


花了一整天的時間,終於把油漆上好了!(腰酸背痛啊~)對於這組顏色的組合真的蠻滿意的,完全符合我想像中的樣子~只是單純改個牆面顏色,整體風格就翻轉很多,最後只需將傢俱&裝飾擺件,全部搬入房間內即大功告成!

 

#沙發區


開門後看到的第一面牆,會立刻影響整個空間給人的感覺,我用純白色的沙發床搭配灰藍綠牆面,讓視覺清爽又舒適,牆面裝飾也是以白色為主,再加入藍色的畫作,讓整體不過於單調無聊。牆上是IKEA賣的「畫架」,有55cm和115cm兩種尺寸可以選擇,這種畫架的深度比較淺,放裝飾擺件剛剛好,所以不一定要買到寬層板。

圖11.JPG圖12.JPG

圖13.JPG


★採購清單

IKEA:

HEMNES 坐臥兩用沙發床

NOT 上照落地燈 

Inner 抱枕芯 

GURLI 灰色抱枕套

MOSSLANDA 白色畫架 115 cm 

VILJESTARK 透明玻璃花瓶

淘寶:

Darek Grabus 畫作海報

金色畫框


#席地而坐區


這裡是追劇、寫文的好空間,白天使用電腦時,陽光也剛好會落在桌面上,覺得很棒!鋪上兩張地毯當坐墊與三個灰白元素的靠枕,即使是在冬天時坐在地上也可以很暖和,枕芯是從IKEA購入,一顆約69元,抱枕套則是來自淘寶。

圖9.JPG

圖14.JPG

圖16.JPG

▲大理石茶几也是從淘寶入手的喔!整張茶几的桌面、細節都比想像中的還要有質感,也包裝得很好,完全沒有碰撞到,還不需自行組裝,我選的是60x60x40 cm,放在小房間裡面大小、高度都剛剛好(佩服自己的選擇XD),坐在地上用電腦時也相當舒適。

 

★採購清單

淘寶:

臥室地毯( 120 x 160 cm )

仿羊毛奢華地毯

白色毛線針織抱枕

淺灰色天鵝絨抱枕

淺灰色菱格紋刺繡抱枕

大理石茶几

復古金色正方型托盤

金色燭台

棕色玻璃瓶

 

#收納&盆栽區


這一區是整個房間中,我最滿意的部分!為使整體有一致性,我在抽屜櫃上釘了同為白色的層板,白色搭配淺灰牆,完美提升質感,雖然擺設很簡單,但是超級療癒,每個角度也都能成為很好拍攝的背景。

圖18.JPG

▲Fika 海報則是我在IKEA挖到的寶,瑞典文中的意思大概是「不管生活多麽匆忙,總要停下腳步喝杯咖啡、吃甜點。」。


圖22.JPG

圖19.JPG

圖15.JPG

▲怎麼放怎麼好看的木頭椅凳+編織收納籃+盆栽,應該是各個 Room Tour中的經典組合吧!椅凳下則是放了小木盒,可以收納一些雜物。

 

★採購清單

IKEA:

FEJKA 人造植物 迷迭香 

RAMSHULT/BERGSHULT 白色層架

KYRRE 木質椅凳

KNAGGLIG 木板收納箱 (中型)

SOARÉ 圓形編織餐墊

KOPPANG 白色抽屜櫃

ÅRSTID 黃銅桌燈

STILREN 粉橘色燭台

MÄRIT 淺米色長桌巾

淘寶:

70 cm 龜背芋 

黃銅鏡面托盤

黃色天然楓果乾燥花

大理石紋小花瓶

尤加利葉(深色/淺色)

仿書擺件

大創:

米色盆栽&咖啡豆玻璃罐

 

#照明設備


房內的照明很重要,燈光顏色會直接影響到整體氣氛,雖然這間房間我都是使用落地燈&桌燈,不過原本天花板的燈具太老舊,所以也是一併更換了!在IKEA清倉區域看見的吊燈,超級超值,意外地和房間的落地燈也很搭~~

圖23.JPG

 

五、改造後心得


有了舒適的居住空間,不但提升生活品質,也增添幸福滿意程度,將這個房間從倉庫變成我最理想的小天地,是我在早晨睜開眼後,最想一直待著放鬆的地方~

 

以上圖文提供/ Anjani

文章原文出自【欸,我出門一下】,已獲得作者同意轉載,如有需要請聯絡原作者。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