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不夠放?快check這5大空間都做好收納了嗎?

東西不夠放?快check這5大空間都做好收納了嗎?

作者:Carol2020-10-13人氣:4569

你是否也覺得地板、桌上、沙發、床鋪總是散佈著瑣碎繁雜的日常用品,然而家中的櫃子卻已瀕臨爆炸?坪數小未必是問題,只要能好好利用那些可能被忽略的地方,還是能發展出充足的收納空間,還你一個井然有序、明亮寬敞的生活!


格局缺陷、單調牆面,變身風格收納


誰不希望有個格局方正、沒有礙眼建築結構的家呢?不過這對許多人來說恐怕都具有難度。但是,你可以把這些樑柱凹處或歪斜有角度的畸零處,順勢納入儲物功能,例如使用層板、吊櫃、格櫃等各種收納家具;或在不影響結構安全的情況下,適度搭配挖空手法,便能一舉化解視覺突兀,同時擴大置物空間,也是為家增添趣味和個性化的簡單方法喔!

裏心設計.jpg
圖片由裏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御見YU Design LAB.jpg
圖片由御見YU Design LAB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一物多用,打造高機能生活


無論是沙發、椅凳等家具,或是為了區分場域所做的隔斷,應選擇除了原有機能外還兼具收納效用的設計。例如下面第一張圖片裡的中島台,既是備餐區也是餐桌,邊側亦有儲放、展示物件的功能;而第二張圖片裡的半高矮牆,不僅是沙發背靠,也一併滿足了閱讀工作和收納的需求呢!

一它設計.jpg
圖片由一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大仲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大仲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活用高度落差,擴增收納功能


假使不想讓空間立面太過擁擠,或是可收納處都已使用殆盡,運用高低差增加置物量也能有效提升坪效。像是將床鋪架高、床下設置收納櫃,或是透過用以區分不同場域的踏階高低差,或者是窗邊臥榻等處,結合抽屜、上掀式的設計,爭取更多可用空間。

法蘭德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法蘭德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堯丞希設計.jpg
圖片由堯丞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發揮最大坪效,別浪費樓梯與夾層下方空間


如果你家正好是樓中樓、挑高夾層的屋房格局,那麼樓梯下方的區域務必得妥善規劃!建議最好事先根據樓梯所在位置來設計收納櫃體,除了直接打造成小型儲藏室的做法之外,沿著梯面的斜度一層層嵌入抽屜或儲物櫃的方式,更能創造出海量收納,又不壓縮到日常空間和行走動線。

均漢設計.jpg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正工設計.jpg
圖片由正工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陽台嵌櫃體,整齊又美觀


你家陽台還停留在觀景,或者只是單純用來洗衣、曬衣的作用嗎?試著在陽台凹進去的牆面或是窗台下訂製內嵌式的收納櫃吧!這樣一來,那些不想看見的打掃或清潔工具就能瞬間隱形,有助維持整潔。要格外注意的是,如果是必須接受風吹雨淋日曬的開放式陽台,就要選擇防水、防發霉、防曬的材質或款式了。

穆豐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穆豐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森活館設計.jpg
圖片由森活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