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我來設計,40年老公寓蛻變溫暖實木日式宅

作者:Molly2020-10-12人氣:31537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20坪
格局: 2房2廳1衛
屋主導語
一、前言這個家,已經入住整整一年,設計師就是我老公。設計自家時他還是受聘員工,雖然有很豐富的設計跟施工經驗,也常幫業主在設計中加入實木,而自己卻沒有體驗過。因此一年後再分享開箱文,較能提供大家實際居住感受。想發文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剛入住時曾在FB社團分享傢俱心得,很多網友敲碗想看整體照片,但因分享住宅會偏離版規所以作罷。之後"100室內設計"的編輯對我們家很有興趣,就偕同我老公

一、前言


這個家,已經入住整整一年,設計師就是我老公。設計自家時他還是受聘員工,雖然有很豐富的設計跟施工經驗,也常幫業主在設計中加入實木,而自己卻沒有體驗過。因此一年後再分享開箱文,較能提供大家實際居住感受。


想發文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剛入住時曾在FB社團分享傢俱心得,很多網友敲碗想看整體照片,但因分享住宅會偏離版規所以作罷。


qEqCyyYxeK.jpg


之後"100室內設計"的編輯對我們家很有興趣,就偕同我老公寫了一篇開箱文→ 愛上實木的質樸溫度!台中19坪老宅改建,我的成家日記 。內容主要針對老房子的一些注意事項還有改建上要注意的地方,編輯很貼心的放上改建前後對比照片與預算分配,所以本文就不另外貼施工前照片囉!


*攝影是老公本人,相機是RICOH GR2跟SONY RX100M6。因分別於一年前完工及最近增加木作補拍,某些照片內傢俱擺設不同。植物當然就......很抱歉新手殘害了幾盆慢慢學習中!


二、平面圖


1.jpg

原先的格局,是很多老公寓都有的「大門直接進陽台」,但我們夫妻較喜歡開門直接進室內的感覺,因此將原本的長型陽台切割為兩部分,前方圍出室內玄關的空間,其餘仍為室外陽台。


再將屋內壅擠的第三房打通,改成餐廳廚房區塊,整個公共區域在視覺上變得寬闊,既明亮又通風。台中東海大學附近較潮濕但也相對涼爽,所以雖然房子是東西向,還是可以享受到充滿陽光又不會太熱的空間喔~


三、完工美照


SkLFKd87zj.jpg

外觀。我們把鐵窗全都拆掉了!再種上一棵小小的大樹,非常清爽。

玄關.png

uq7PSLJRYo.jpg

pJWM4yUFKz.jpg

因為是架高型的實木地板,玄關設定為落塵區。第二張圖是近期拍攝,未上漆的木地板還是保持良好,也完全沒有發霉變形!

客廳.png

ziavVL5mei.jpg

沒有放沙發,朋友來訪無論是大人小孩都直接坐在實木地板上,非常舒服。

餐廳.png

wmLOzGQs6J.jpg

超大寮檜桌板,10人聚會也不是問題!家人朋友來訪大都在這裡小酌閒聊。

廚房.png

MewE0R9x77.jpg

ugrmkyOuKu.jpg

開放式的超長檯面,一周約煮飯5~6次。勤洗濾網且正確使用抽油煙機,其實不會有油煙滿屋的問題喔!(但若煮醬燒或烤魚之類的超重口味就需要開最低速持續運轉半小時)


*老公說廚房牆面有塗無機防護封閉水泥的毛孔,清潔方便又簡單

衛浴.png

f13JF2hYc4.jpg

nYEyhYm94N.jpg

老公寓廁所兼浴室非常壅擠,兩坪內塞入所有的清潔工作非常緊繃阿...將洗手台移出來多美觀又方便,朋友借宿時才不會因為浴廁有人而不能刷牙洗臉。


*眼尖的朋友有發現下面藏了一台掃地機器人嗎~


djMvkVlB92.jpg

uqfroS2AKQ.jpg

把醜醜的磁磚敲掉,防水工程重做,保留了水泥粉光,當然也有塗上無機防護封閉毛孔。

臥室.png

1lvmkWiwxD.jpgCXDacacpnc.jpg

裡面隔了一間更衣室,因為醒著的大多時間都會在客餐廳,因此睡覺空間小小的夠用就好。而客房因為預算有限,只能簡單擺些現成家具跟床而已。


2_看图王.jpg

由於老公對於家裡的擺設實在非常龜毛,東西沒收時常被念,所以要保持家裡整潔最重要的就是儲!藏!!室!!!不信你們看,裏頭永遠都是爆炸狀態


3.jpg

最後放上一張我們家的老貓小狗騙騙好感度


感謝大家看完!如有任何疑問我們都很樂意與大家分享,只是專業問題就要有請我老公現身說法了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TUTAN / 一日一土

已做裝修業登記

6件

作品

6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中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中市龍井區遠東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House TM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