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算物品收納,運用廊道做格柵書牆的灰感人文宅

作者:M.Chang2018-06-14人氣:8316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40坪
格局: 3房2廳2衛


業主想要


1.      希望是休閒放鬆的空間


2.      有足夠的收納

                                            

Before


「精算所有物品,將其融入於設計當中,就能巧妙收納又能擁有完整的個人空間。」築樂居邱志郎設計師說道。


屋主夫妻皆於園區上班,希望在忙碌的工作後回到家中可以享受休閒放鬆的居家空間,設計師有鑒於室內有著數面的大開窗,採光已十分充足不需再增加明度,選擇灰色做為基調打造沉穩舒適,大面積的塗料更是體現人文氣息。

新成屋,灰色,收納,書櫃

設計師善加利用公私領域錯位而產生的廊道牆面,在客廳內牆面規劃成一整面收納牆,由大門入口起為三面鞋櫃、與儲藏室令收納整合簡化;而由底端的弧形過界到廊道的另一端則是頂天格柵書牆,讓人在場域穿梭之間亦可隨處坐臥進入書香世界。


廚房的收納也不馬虎,因為開放式的中島餐桌讓內部一覽無遺,增加的三個電器櫃運用鋁捲門將小家電藏起來更顯簡潔,此外,中島上的吊架與壁上的雙面展示櫃則放上收藏的馬克杯展現個人風格。


新成屋,灰色,收納,書櫃新成屋,灰色,收納,書櫃新成屋,灰色,收納,書櫃

客廳設計


有鑒於室內有著數面的大開窗,採光已十分充足,因此設計師選擇灰色做為基調營造沉穩氣息。而玄關入口牆面規劃成一整面收納牆,由大門入口起為三面鞋櫃、與儲藏室令收納整合簡化 。


新成屋,灰色,收納,書櫃新成屋,灰色,收納,書櫃新成屋,灰色,收納,書櫃新成屋,灰色,收納,書櫃

廊道設計


設計師運用公私領域錯位而產生的廊道牆打造頂天格柵書牆,天花則運用斜面障板修飾大樑,令設計與格局及收納相互融合,而另一面的落地窗則讓人在午後斜陽可盡情享受日光與書香。


新成屋,灰色,收納,書櫃新成屋,灰色,收納,書櫃

廚房設計


開放式的中島餐桌延續空間的灰色調;新增的三個電器櫃增加上櫃空間收納量加大,並運用鋁捲門將小家電藏起來更顯簡潔,此外,中島上的吊架與壁上的雙面展示櫃則可以放上收藏的馬克杯展現個人風格。


新成屋,灰色,收納,書櫃新成屋,灰色,收納,書櫃新成屋,灰色,收納,書櫃

臥室設計


主臥的天花與門片延伸廊道的斜面設計解決大樑問題也令設計更為一致,床尾側則規劃更衣空間,令全室收納更為完善。


After


「如果可以重來,希望公共區域的天花能做足,讓隔音效果更佳。」築樂居邱志郎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築樂居

已做裝修業登記

46件

作品

8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7,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9萬/坪起老屋翻新 15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新竹市東區關新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architect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