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坪無印宅,開箱我們一家四口的簡單小日子(文末附採購清單)

作者:羅先生口述、Ellen整理2020-10-19人氣:90509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22坪
格局: 2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我和太太都喜歡日式無印風帶一點北歐風,然後收納要多、衣櫃要大,最好有一間更衣室!並且最開始只定了80萬的預算…來看設計師是如何幫我們一一實現

一、找房過程


本來就住在新店的一家四口,因為小朋友要開始上小學,牽涉一些學區及戶籍的問題才決定要買房!今年初開始看房,但看來看去,房子條件總是有一好沒兩好,遲遲不敢買,多方比較後,覺得好像還是原本的社區比較適合我們(笑),剛好後來社區有釋出的物件,我和太太立刻下好離手!


找房的碎念

為了買房,可以說是卯起來做功課啊!因為當初就打定主意要裝潢,所以買房和裝潢的預算都要抓好才是,那時一直在想,應該要買10年內的中古屋+小小裝潢呢?還是要選40-50年的老屋再大裝潢一番(新店的老屋幾乎都是這屋齡,且做了功課才知道老屋翻新超花錢),後來想想未來搞不好會想再換房子,選新一點的應該比較保值,原本住的社區既是十年內建案,加上也離太太的娘家近,以方便性及眾多考量而言,這邊還是最適合的。


二、找設計師


裝潢前一樣也是做足了功課,應該各大室內設計網站及論壇都被我翻遍了,但是像前面說的,已經花比較多預算在買房,裝潢就只抓了大約80萬,是一個可能會被設計公司拒收的預算(笑),後來大約找了五家設計公司來丈量、溝通,就這樣來來回回3-4個月吧,最後開元空間設計最符合我們的需求,就請他們來幫我們打造新家了!

新店玉上園完工照_200914.jpg


三、我們的需求


我和太太都很喜歡日式無印風,能再帶一點點北歐風更好,然後收納要多(小孩的東西……你懂的)、衣櫃要大,如果能有一間更衣室,臥室小一點也沒關係!


四、平面規劃


cats.jpg


▲我一直覺得臥室這個地方,說到底就睡覺而已,不需要做太大,而且小一點反而很有安全感,後來設計師真的就把臥室範圍縮小、多出一間更衣室,這就是我們要的!!


五、前後比較圖

3 (1).jpg

FotoJet.jpg

2(1).jpg4.JPG


六、裝潢過程


其實原屋況不錯,也是有裝潢過,為了省預算,衛浴的部分都保留前屋主留下的。系統櫃也有部分保留,用更換門片的方式讓整體風格看起來比較一致,還有木地板底板也保留,原本支撐力不夠的地方就補強,其實這樣看下來,就知道省下蠻多的吧(笑)。

P_20200525_094123.jpg

▲本來也想保留鞋櫃,但後來覺得風格不搭還是拆了,女兒房間的衣櫃就有留下。


P_20200508_123210.jpg▲前屋主蠻酷的,臥室用了很搶眼的紅色牆,不過後來用別的顏色蓋掉了。


P_20200506_152045.jpg

▲書房隔間拆掉,讓採光可以更通透整個屋子,另外,原本內縮的窗戶有個很突兀的窗台,後來把它巧妙隱藏,變成兼具收納的臥榻。


七、完工分享


玄關


JdfulVe2CY.jpg

VwIB4WhV5m.jpg


客廳

34zIluWwL8.jpg

▲本來客廳是間接照明,設計師拆掉後整個視覺開闊很多,而且幫我們安排的燈光設計也很舒適,回到家就有種慵懶的感覺,我很喜歡!

q8jIzcclpv.jpg

TXn2VAynUP.jpg

jsBbzsuujT.jpg

SeAmY75wa6.jpg


廚房

ybiMbgJYdz.jpg

▲因為陽台小,廚房就放了一台洗脫烘洗衣機,廚具是Cleanup的。


臥室

48sx2vTOPF.jpg▲床頭櫃也有收納。


image_1602567640.gif

▲隱藏式的門片,打開就是我們的更衣室囉!


rFQuuxnY6B.jpg


書房

GIqexClNGD.jpg

▲雖然本來是為了包住窗台才做臥榻,但現在卻變成我很常窩著的地方。


八、對於裝潢的心得


預算有點抓太低,加上我們後來選了比較好的廚具,所以超出蠻多,另外,當時沒有請設計師出3D圖(因為要另外花錢),我們自以為有平面圖就蠻OK的了,也很有自信看懂,但裝潢過程中卻發現事實不然!!所以L型書櫃那邊後來有重做,又再額外花一筆錢,早知如此,當初就不應該省3D圖的錢,強烈建議像我們一樣沒有設計師那麼專業的人一定要看3D圖。


九、入住心得


目前住了一個多月,整體感覺非常舒適,我跟太太都認為設計師規劃的很完美,真的有把我們喜歡的風格呈現出來,還有幫我們實現更衣間的夢,真的很開心!而且因為原本就住在同社區,東西慢慢搬過來沒壓力(笑),然後,我們似乎有點太小看小孩子爆量的物品了,住了以後才覺得收納有點不足,幸好當時沒有把客廳做太滿,還有一些位置可以放活動式收納櫃,不過目前都還是先盡量維持像照片那樣整齊、乾淨的樣子就是了,不知道還可以撐多久……另外,當時我們也堅持廚房上櫃不要做太滿比較好看,後來就覺得早知道應該做滿一點(東西滿出來所產生的自我懷疑),總之,要取捨美觀還是要考量現實把收納做滿,真的好兩難啊,大家在裝潢時一定要想清楚才是,最後,預祝大家找房、裝潢順利!

mjFyg2YZzs.jpg


十、裝潢採購清單


MC 3 - Osso Chair花瓣實木單椅

Fiber Armchair Wood Base -木纖橡木椅腳扶手椅

木地板品牌-PERGO Sensation系列(丹麥淺橡 03372)

燈飾品牌-喜的精品燈飾(CASTLE堡壘水泥吊燈)

牆面塗料品牌-得利ICI環保水泥漆

#電視主牆-Dulux 28530YY 69/048 Carolina Strand

#主臥-00NN 72/000 Snowfield

#兒童房-90RR 76/062 Misty Rose

北二高黑色鋁框拉門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開元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3件

作品

185人

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新成屋 7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

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寓光散步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