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穀倉門要多少錢?穀倉門裝潢尺寸價錢一次看

換個穀倉門要多少錢?穀倉門裝潢尺寸價錢一次看

作者:Sonia2020-10-14人氣:24901

穀倉門(Barn door),源自於歐美的農舍、穀倉,近幾年常用於居家空間中,把普通的門片或隔間牆換成榖倉門,不僅立刻能帶出Loft工業風的個性,也能讓家裡的風格更鮮明,小編整理了穀倉門裝潢的尺寸與價格等基本知識,想在家裝設穀倉門的你一定要了解!

 

什麼是穀倉門?優缺點有哪些?


穀倉門大多以外露滑軌以及門片的形式組合而成,為滑軌、滑輪及木製門片所組成的推拉門,與拉門同樣能節省門片迴旋的扇形空間,但穀倉門的軌道通常安裝於門框上方,下方則不會再安裝軌道,所以開闔時的晃動感較為明顯,安裝方式簡單,因為穀倉門大多為輕便的木門,隔音效果較差。

 

○穀倉門優點

1裝飾感十足

2與傳統門片比起來不占空間

3滑軌安裝簡便

 

╳穀倉門缺點

1隔音效果有限

2較少安裝門鎖,安全性相對低

CM0001-E 場景圖.jpg圖片由ON DESIGN提供。
圖片由伊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穀倉門、滑軌尺寸及適合安裝區域


常見單扇穀倉門的尺寸,寬度大多介於80~100公分,厚度約4~6公分之間,單片門板重量15公斤左右,也可以依據所需尺寸訂製;滑軌的長度則落在200~250公分,耐重程度則約90~120公斤左右。穀倉門的安裝方式簡便,依據尺寸及需求可分為單或雙扇門片的設計,不論是客廳、廚房、更衣間,或作為輕巧隔間都可以,但因穀倉門的隔音效果不佳,若是想當成衛浴或是如廁空間的門片可能就不太適合。

CM0001-J場景圖.jpg
圖片由ON DESIGN提供。


OKQtkI1rqO.jpg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穀倉門、滑軌的常見材質與價格


穀倉門通常使用進口的杉木、楓木等原木材質,若是喜歡歲月的痕跡,也可以使用回收的舊門板來做為穀倉門材料,為空間創造獨特的味道,一般來說,穀倉門依據材質不同,價位約落在NT. 3,000~10,000之間。滑軌的部分則分為不銹鋼、鑄鐵等材質,價位約NT. 2,000~5000不等,可以依照自身需求挑選。

anigif.gif
圖片由澄月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BIev2spxMs.jpg
圖片由尚藝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穀倉門安裝保養注意事項


1注意牆面呈重度:由於穀倉門是直接懸掛於牆面上,因此在安裝前需先請設計師評估門樑與牆面的承重結構,紅磚或混凝土等結構較為適合,空心或是石膏板等牆體材質則較不建議安裝。

2預留軌道空間>16CM

RECmxQ7.jpg
圖片由ON DESIGN提供。


3避免安裝於陽光直射處:原木門板安裝位置應避開陽光直射處,以免穀倉門因熱漲冷縮而變形。

4定期保養:滑軌部分需定期清潔並簡單上油保養,避免因灰塵堆積而造成門片推拉不順;門片則須定期推油及上保護漆,以保持原木的色澤,以減低變形及受潮的機率。

SgoTorq1ch.jpg
圖片由橙白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CM0001-M場景圖.jpg
圖片由ON DESIGN提供。


部分圖片資料提供:ON DESIGN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