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製衣櫃前,這5件最重要的小事要注意

訂製衣櫃前,這5件最重要的小事要注意

作者:Fran2020-10-14人氣:12131

衣櫃,收藏著主人的品味、興趣、習慣等諸多的貼身秘密,是家中不可或缺的家具。好的衣櫃,不僅能充分收納主人的衣物,包含首飾、配件、鞋襪亦包含在內,打造和主人生活合拍的訂製衣櫃的注意事項,跟著小編筆記下來吧!


尺寸注意!櫃深也有男女不同


你知道嗎?根據主人的身材高矮胖瘦,衣櫃大小也會有所不同!男性衣櫃深度經常落在60~65公分之間,而女性的則為55~60公分左右;另外,若櫃深無法做足55公分,也可以運用改變吊架方向的手法來因應。衣櫃的長度則以60公分為一個單位,可按需求做180~300公分長,但要注意畸零數值會增加板材損耗而提高費用!

慕森設計.jpg
圖片由慕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水設空間設計水設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水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衣櫃該裝門片或開放?門片要雙開或橫拉?


影響衣櫃門片設計的因素很多,無門的衣櫃容讓空間易顯亂,因此在臥室內的衣櫃多以門櫃為主;但獨立更衣間則多作無門片的開放櫃,主要可減少門片占用的空間。有門衣櫃依照開門方式可作橫拉門與扇門二種,設計前應先考慮衣櫃可占用的深度與開門空間,橫拉門衣櫃因有門厚度需用到65~70公分深,而扇門的衣櫃深則約為60公分,但必須留有門寬的半徑作為開門空間,因此所需空間深度可能為95~105公分,這些尺寸問題都是訂製衣櫃前不能忽略的。

大丘國際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大丘國際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近境制作.jpg
圖片由近境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衣櫃上別留空隙,藏汙納垢要不得!


家中最忌藏汙納垢、難以清理的角落,考量取放方便性,衣櫃除了分上下櫃設計,通常也只作到240公分高,但是天花板高度正常一定高於衣櫃,導致衣櫃與天花板留有空隙,千萬記得將它們封平,以避免不經意的縫隙平台會堆積塵埃,形成過敏原,久而久之影響生活品質。

鐵木設計 Ironwood Design.jpg
圖片由鐵木設計 Ironwood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懷特設計.jpg
圖片由懷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衣櫃配置有學問,按照習慣才順手


衣櫃是用來收納主人貼身物品的,而每個人穿衣風格不同,所以應根據主人的性別、穿衣習慣來調整才能創造最佳衣櫃效率。一般男主人衣櫃會配置吊衣空間90~95公分,女主人的吊衣區則約80~85公分,大衣、長裙120公分左右,屋主可依自己的衣物數量、類型來訂製。另外,配置抽屜時,切勿太寬、太深,避免裝入衣物後重量太重、不好翻找。

慕森設計 (1).jpg
圖片由慕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湘頡設計.jpg
圖片由湘頡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北鷗設計工作室.jpg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五金配件小物讓你更方便


當人們對生活品質的追求越高,裝修工程也越來越精細,衣櫃內的五金配件種類也變得繁多起來,衣櫃在訂製時也可以和設計師仔細討論,按照生活習慣添加首飾盒、鞋櫃、隔板、穿衣鏡等,在訂製時一併規劃,可讓衣櫃的整體感更好!

向度設計.jpg
圖片由向度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向度設計 (1).jpg
圖片由向度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