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浴花灑/蓮蓬頭挑選秘招,水壓強又省水就看這篇

淋浴花灑/蓮蓬頭挑選秘招,水壓強又省水就看這篇

作者:Monica2020-10-15人氣:8928

花灑,一般我們又稱蓮蓬頭,主要是於淋浴使用,種類主要分為固定式蓮蓬頭、拿取式蓮蓬頭以及多段式蓮蓬頭三種。如果想要省水、水壓強或是有水療按摩的需求,建議選擇多段式的花灑,比較具有效果。接下來百小編就要來帶你看看這樣的花灑要怎樣挑選呢?


Q1:省水花灑/蓮蓬頭款式哪幾種?


市面上常見的省水花灑/蓮蓬頭有三種,第一種是氣泡噴灑型:利用起泡作用使空氣混入微小水滴,能造成較大的濕潤面積,進而減少使用水量;第二種則是霧化型花灑/蓮蓬頭,其可產生許多小而霧化的水滴,讓濕潤面積變大而減少用水量,達到省水效果;第三種則是在花灑/蓮蓬頭上具有開關,可以在不使用時先暫停水流避免浪費,但要注意是否有定溫設計,避免再次開啟時引起燙傷,而根據根據經濟部水利署的規定,居家中最常使用的花灑/蓮蓬頭等,每分鐘的最大流量不超過10公升、最小流量不低於1公升才能稱為「省水」,因此在更換前可先在家中測試水流量,再決定要不要更換及選購哪種款式。

而沃設計.jpg
圖片由而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優尼客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優尼客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Q2:省水花灑/蓮蓬頭到底能省多少水?


傳統非省水型每分鐘出水約為15~25公升,而省水花灑/蓮蓬頭的流量,每分鐘則約8~9公升,基本上可以省下40%以上的水量,此外,供應熱水時所耗費的瓦斯費與電費也能連帶減少。一年下來水電瓦斯的費用可說是節省不少,因此就算購買的成本偏高,長期換算下來也是不錯的投資,如果家中淋浴沒有其他特別的需求,建議可從省水花灑/蓮蓬頭做優先考慮。

庵設計.jpg
圖片由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向度設計.jpg
圖片由向度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Q3:省水花灑/蓮蓬頭會影響水壓嗎?


一般來說因為廠商為了要達到水量較少時也能維持一定水壓這個基本功能,因此會在水龍頭的出水孔上下功夫,例如:透過減少出水孔的數量、或是將孔洞的面積縮小等設計,讓濕潤面積能放大,使得水量小時也能維持一定的水壓,所以就算是省水花灑/蓮蓬頭,水壓和之前相比也不會差太多。

敘研設計 DSEN.jpg
圖片由敘研設計 DSE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潤澤明亮設計事務所.jpg
圖片由潤澤明亮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Q4:除了省水,購買花灑/蓮蓬頭還有哪些要注意?


淋浴最怕的就是水壓不夠,洗個澡光等水就要等超久,因此在挑選時要先測試

水流的狀況,如果一分鐘在10公升以內,原先已經達到省水功能,但就是水壓可能太小,建議挑選氣泡噴灑型或具暫時控制開關型的蓮蓬頭;而如果是超過10公升則可選擇霧化型或固定節流型的蓮蓬頭,控制水量。而如果想要安裝淋浴柱,因為其需要兩公斤以上的水壓,如果家中的水壓不夠則可以考慮加壓馬達,不然裝了水出不來可是會讓人超生氣。

必設計 ‧ Studio B.jpg
圖片由必設計 ‧ Studio B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謐空間MII-Design.jpg
圖片由謐空間MII-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