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有選色障礙?這幾點幫你突破盲腸

裝潢有選色障礙?這幾點幫你突破盲腸

作者:季妍2020-10-15人氣:9098

想要有活潑繽紛的居家,卻總是不知道該怎麼選擇顏色才適合嗎?面對白白的牆一整個毫無頭緒嗎?不要怕,其實色彩使用並非無跡可循,先來看看這篇文章,或許你就會對家中的選色更有方向了呢!


01. 根據空間功能決定色彩


每個空間都會有每個空間使用的方式及時間,所代表的功能也不同,像是臥室睡覺、餐廳吃飯、客廳聚會等,功能不同所需的氣氛也不同,所以空間色彩就應該要因應這些不同的功能而有所變化。像是常聚會的客廳就可選擇明度較高的顏色,而臥室則要選擇明度較低且中性的顏色打造柔和、舒適的空間氣氛。

丰心設計.jpg
圖片由丰心設計 | 上馨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禾邸設計.jpg
圖片由禾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先決定空間主色


相信你一定會覺得單一顏色太過乏味,但想搭配又不知道會不會弄的亂七八糟。想要有多種顏色搭配卻不紊亂的關鍵在於比例及整體感,如果東一塊西一塊各種顏色都有,整個空間就會變得沒有主題、雜亂無章。所以建議大家想要有色彩搭配時還是要先決定一個空間主色,以空間主色主導室內氛圍,再利用其他的顏色去襯托、點綴。

溫溫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溫溫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太硯設計.jpg
圖片由太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色彩氛圍照著走準沒錯


所謂的色彩氛圍就是每種顏色會帶給人不同的心理感覺,像是紫色感覺浪漫、綠色感覺舒適、粉色感覺夢幻等。所以當這個空間你想傳達某種感覺,那就用會散發那種氛圍的顏色就對了。除了空間想給人的感覺外,不同族群的人也會有各自適合的色彩,老年人就適合較沉穩的顏色、小朋友就適合彩度較高的淺藍、淺粉色,所以可以思考空間的使用者及想傳達的氛圍來選擇適當的顏色。

南邑設計事務所.jpg
圖片由南邑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森叄設計.jpg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融入大自然色調


大自然的色調會帶給人一種寧靜、放鬆的感覺,因此在室內創造自然色彩的氛圍,可以讓人有與大自然更加親密的感覺,自然就會產生放鬆、愉悅的心情。而這種大自然色調可以直接利用植栽、花草、木石來妝點居家,不僅增添放鬆的感覺,還可以調節室內色彩,也為空間增加了生氣。

敘研設計.jpg
圖片由敘研設計 DSE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兩册空間制作所.jpg
圖片由兩册空間制作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