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書房!6種超展開書房應用

不只是書房!6種超展開書房應用

作者:Fran2020-10-16人氣:25982

即使回到家還有工作待處理,或是放了假仍要溫習功課,因此,屋主在新居規劃時總不忘要保留個書房空間。然而,書房一定要規規矩矩地關在安靜角落嗎?那也未必,其實書房也有自己的個性,以下6種書房設計除了提供工作、閱讀的基本機能,同時也能表現自我生活風格喔!


TYPE1.互動式開放書房


回到家就是要和家人有溝通與互動,把自己關在書房實在說不過去,因此,這種互動式開放書房是近年最受歡迎的書房型態之一。除了在書房工作時可無隔閡地看到家人的活動外,這種格局也特別適合客廳不大的空間,只要利用沙發椅背搭配短牆即可定位出書房格局,同時書桌後方的展示書牆也挺適合作為沙發背景牆,讓客廳視野更開展且寬敞。

灰色大門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灰色大門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築川設計.jpg
圖片由築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璞心制作.jpg
圖片由璞心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YPE2.複合功能牆書房


另一款同樣可放大公領域的書房設計就是運用複合功能牆作隔間,客廳需要電視牆,而書房也需要有安定空間的隔屏作定位,但過多高牆只會讓空間切割得更零碎,因此,將電視牆與隔屏結合設計是不錯的方案。透過造型規畫、視線安排與收納、展示機能等設計整合,複合功能的電視書牆不僅能節省空間,往往也可成為空間焦點。

品楨設計.jpg
圖片由品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大也國際空間設計_藝術中心.jpg
圖片由大也國際空間設計/藝術中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YPE3.童趣式遊戲書房


家中還有幼童的父母是難能偷得浮生半日閒的,但這種甜蜜負擔也讓書房有超展開的設計應用。以下二款書房將閱讀角與工作區都融入遊戲室概念,透過書桌、書牆與溜滑梯、座榻、收納等元素的整合,讓書房化身為親子共讀、伴玩的童趣式互動空間。

天昱設計.jpg
圖片由天昱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寓子設計.jpg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YPE4.療癒式休閒書房


學齡孩子需要作功課的空間,同時家人也要有休閒、放鬆的角落,不到20坪的家如何讓所有成員的需求都滿足呢?不妨這樣設計。將客廳旁的和室作開放設計,讓視野與光線都更流暢寬適,再搭配吧檯式書桌滿足孩子寫功課、大人喝茶的需求,而可坐可臥的和室既能提供娛樂、遊戲平台,下方還可增加收納空間,相當療癒且有效率。

大丘國際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大丘國際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YPE5.處處都是書房


喜歡看書的屋主就希望隨處都可舒適地坐下閱讀,不必拘泥於任何格局,因此,將客廳搭配高牆式書櫃及閒適放鬆的沙發,讓家中客廳就像是圖書館或咖啡館般的寧靜、有氣質,這也就是最棒的書房了。另一案例則是利用樓梯轉角區設置書櫃與座榻,邊陲安定的空間感,營造出無人打擾的優雅閱讀時光。

一水一木設計.jpg
圖片由一水一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工一設計.jpg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YPE6.樓梯下畸零區書房


樓梯下的畸零空間很難運用,但是略嫌狹窄的不方正格局卻有一種角落包覆的特殊空間感,如果好好規劃不失為書房的好格局。介紹二款以樓梯下空間置放書桌搭配窗景的好設計,讓人在這裡工作可一邊遠眺城市、格外放鬆。

湜湜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太硯設計.jpg
圖片由太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