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排行】人氣中島Top10!這樣設計讓人每天都想下廚

【鄉民排行】人氣中島Top10!這樣設計讓人每天都想下廚

作者:Monica2020-10-16人氣:19351

Top10多功能讓小坪數也能有中島夢


許多人在裝修時都希望家裡能有個中島,但因為生活空間小而只好放棄,但其實小坪數居家也能有中島,只要經過精密計算,並讓中島具有複合功能,像是Z軸空間設計所設計的中島,兼具料理檯面、餐桌、書桌等機能,是不是超級實用?

Z軸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Z軸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Top9中島設計收納櫃鍋碗瓢盆不怕沒處放


常下廚的人廚房的器皿可多著呢,常常櫥櫃擺不下,料理時一字擺開更是顯得手忙腳亂,如果能多一個中島,不僅可以做料理台、場域區隔以及餐桌,下方還能收整鍋碗瓢盆,收納空間也跟著加倍。

RND Inc..jpg
圖片由RND Inc.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Top8復古中島V.S.現代廚具衝突又融合


廚房中島除了可做料理的工作台外,另一方面也是家中的重要門面,透過顏色、材質或是特色傢俱的搭配都能讓居家設計更有特色,例如好室設計以有著復古九宮格抽屜的中島搭配紅磚廚房背牆,並與霧黑的現代感廚具勾勒出衝突又融合的吸睛角落。

好室設計HAO Design.jpg
圖片由好室設計HAO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Top7開放式中島以玻璃隔間剔除油煙


開放式廚房採用中島設計,不僅料理區域放大,兩人同時一起進行也不嫌擁擠,在烹飪的同時也能跟在客廳、餐廳的家人話家常,聯繫彼此感情,而最擔心的油煙問題則可以透過玻璃彈性隔間避免。

十一日晴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Top6中島尺寸做得對才能好看又好用


尺寸關係到我們使用的順暢度,廚房中島要好用,需要視人體站立時方便料理的高度為準,建議高度至少要有85公分,而寬度則需要視空間與需求來決定,單純作為餐台、儲物使用,檯寬40~60公分為佳,如果要設置料理爐面,寬度則需80公分以上,走道則建議在90~130公分。

方構制作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方構制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Top5L型廚具+獨立中島多面向動線佳


L型廚具搭配獨立式中島讓廚房自然形成回字動線,讓使用者能從多面向使用,首先一面搭配餐椅集成早餐吧台,其他面向依料理需求可以作為檯面洗滌處、擺盤區、料理區等,下方還具有收納功能,可謂十全十美。

朗禾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朗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Top4移動式檯面中島,滿足料理與空間限制


這是一間50年訂製廚具品牌的展間,銀色不鏽鋼的中島展示現代與專業,下方無接縫的門片設計體現精巧工藝,加上能輕巧自由移動的檯面,滿足料理時需要的寬度,平時也能收起不佔視覺空間。

工一設計.jpg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Top3打破巢臼,中島成居家核心


這間40年的老公寓因為屋主平時喜歡下廚料理,於是爾聲設計打破空間設計的巢臼,將原本格局中的客廳改為中島餐廚成居家核心,再將各個房間規劃為起居室、影音電視空間、臥室等,以生活順序做規劃,使用起來更順暢。

爾聲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Top2 高低檯面中島最不佔空間


我們常見中島與餐桌的一字型組合,但如果空間無法這麼作,也沒有擺放餐桌的空間,下圖以居酒屋的吧台為繆思的中島,利用高低檯面就能同時滿足料理中島與用餐檯面的需求。

北鷗設計工作室.jpg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Top1量身打造,畸零角落也能有中島餐桌


許多房子的餐廚區因為格局不夠大、不夠方正,甚至卡到樑柱,別說是中島了就連廚具都不知道要怎麼擺,這時就需要透過專業設計師量身打造,寓子設計在畸零角落安排中島餐桌,徹底發揮坪效。

寓子設計.jpg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