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變床頭箱,開啟零極限的床邊收納

百變床頭箱,開啟零極限的床邊收納

作者:Monica2020-10-17人氣:18864

不論我們家有多大,但總是覺得家中的收納永遠不夠,尤其是臥室內,就算做滿了衣櫃,常常還是不夠,但其實臥室有一個很有收納潛力的區域,那就是床頭附近,今天百小編要告訴你如何透過床頭箱的設計,讓你的臥室收納增加好幾倍。


床頭箱設計重點一:往上方、側面發展


如果床頭沒有做收納,那可真是吃虧了!一般來說做床頭箱會透過整面頂天的門片收納來滿足不足的收納需要,但要注意盡量選擇淺色系,除非是整體的搭配需求,不然暗色床頭箱容易引起壓迫感,影響睡眠。

敘研設計 DSEN.jpg
圖片由敘研設計 DSE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床頭箱設計重點二:利用櫃體化解風水煞氣


許多臥室床上會有橫梁,以風水來說即是壓樑煞,因為現今大量需承受整個屋子的重量所以會有下壓氣場產生,而容易導致頭痛、偏頭痛或是腦疾等疾病發生,透過設置跟樑同寬的床頭箱既能擁有豐富收納,還能化解煞氣。

逸喬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逸喬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床頭箱設計重點三:照明&鏤空收納UP不壓迫


頂天立地的床頭箱雖然為臥室增加雙倍的收納量,但卻容易在視覺上產生壓迫,並令睡眠不安穩,可以善用於櫃體下方使用間接照明令量體顯得輕盈,此外,櫃體中間作鏤空設計不僅讓空間具有層次感,上面還可以放置床邊小物,一舉兩得。

直與設計.jpg
圖片由直與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百小編精選百變床頭箱TOP8

 

Top8床頭箱半牆設計增加層次感


床頭半牆設計約20公分上下,可視空間條件決定,平台可以擺書,也能擺飾品,上方則設計開放與門片並存的收納櫃,不僅多出收納空間,也讓臥室主牆跳出立體層次感。

優尼客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優尼客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Top7床頭雙面櫃,閱讀、睡眠一次擁有


如果想要在臥房內規劃一個工作、閱讀區,但又擔心不妨利用頂天立地的床頭箱作為隔間,讓兩個區域不受干擾,床頭面可以放置小物如眼鏡、手機等,後方則可以作為書櫃非常實用。

和薪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和薪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Top6粉嫩床頭箱+床頭櫃舒適又清新


如果床頭有樑,犯了風水的壓樑煞,最好的方式就是做床頭箱化解。像是下圖臥房內天花有許多大樑,知域設計利用床頭櫃與床頭箱結合的收納櫃延伸整個牆面,以薰衣草紫搭配牆面的粉膚色與粉紅色,營造出舒適清新的睡眠場域,也減輕樑柱為空間帶來的壓迫。

知域設計NorWe.jpg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Top5照明做得好,床頭箱就算再大也不怕


有些臥室寬度不深,又做衣櫃又做床頭箱,一進門就覺得空間非常狹窄。這時室內的明亮度就是關鍵,建議加大開窗,盡量吸引戶外採光,並於床頭箱上以間接線條照明打造輕盈感,也能提供夜燈功能。

二三設計.jpg
圖片由二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Top4書桌+床頭箱一體成型超省空間


在小房間裡,常需要在許多機能裡做取捨,但難道沒有更好的方法嗎?在空間較狹小的臥室中,將床頭箱、書桌、化妝桌做結合,比起選配單一傢俱能省下更多空間,功能還比床頭箱更多呢!

蟲點子創意設計.jpg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Top3隱藏式床頭箱,感受不到它的存在


剛剛有提到要怎麼讓大型的床頭箱變得輕盈不壓迫,但是如果讓它隱形是不是也是一種選擇呢?Simple Design Studio利用設計將床頭箱融入純白牆面之中,並以部分淺木紋門片跳出層次,打造出舒適的北歐人文tone調。

Simple Design Studio.jpg
圖片由Simple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Top2階梯式床頭箱,完善收納還很大器


新古典風的宅邸,主臥透過階梯式的床頭箱設計,下方提供床鋪兩側置物的需求,上面平台則採取上掀式的設計,可以收納換季衣物、棉被、行李箱等大型物品,具備完善收納也呈現大器風範。

晨陽共好機構(晨陽).jpg
圖片由晨陽共好機構(晨陽)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Top1鏡面床頭箱,放大臥室寬度


床頭箱常常因為較為龐大,而擠壓臥室空間,除了櫃體使用隱形門片、利用照明減輕量體視覺感受、或是淡色呈現輕盈感等,運用鏡面營造放大感也是很好的方式,自遊空間設計將床頭箱採用灰鏡門片,再加上白色鏤空的平台設計,令床頭收納凹凸有致。

自遊空間設計公司.jpg
圖片由自遊空間設計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同場加映1:沒有床頭箱,用洞洞板收納更有型


如果床頭沒有空間做櫃體,放上最近很夯的洞洞板,架上層板不僅能增加收納量還超有型,但是小編建議可以用來掛帽子或是飾品,不宜放過多層架及放過重、過大的物品,不僅可能掉落,也容易影響睡眠品質。

甘納設計 Ganna Design.jpg
圖片由甘納設計 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同場加映2:床頭箱沒有手機插電座好困擾?


身為手機上癮症的百小編,習慣手機用到最後一刻才帶入房間充電,如果這時床頭沒有插座供手機用,該是多麽崩潰啊!因此在裝潢時,記得要先決定好床擺放的位置,並確定床頭箱與邊櫃的高度,將插座開在檯面上或是抽屜裡,手機有了家,才能確保晚上順暢追劇啊!(笑)

大仲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大仲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