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了餐廳風水忌諱嗎?4點揪出家人吵鬧不合的隱患

犯了餐廳風水忌諱嗎?4點揪出家人吵鬧不合的隱患

作者:季妍2020-10-20人氣:19864

不論是吃飯或是下午茶的小憩時光,餐廳總是扮演者溝通、聯絡、凝聚家人情感的重要角色,想要全家人和諧相處,這一區的佈局及風水可一點也馬虎不得,趕快把這些別人沒注意到的細節學起來吧!


01.  餐廳色調明亮,心情愉悅


餐廳是一家人團聚的地方,牆面的顏色不僅影響氛圍,還會影響待在此空間的心情,因此最好是使用明朗、清新的色調。最好是白色或淺色,不僅可以讓心情愉悅,還會增加用餐食慾。而餐廳也禁用黑色、藍色跟紫色,這樣的冷色調不但會降低食慾,在餐廳的風水上也是會影響家人的健康及感情。

天昱設計.jpg
圖片由天昱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敘研設計.jpg
圖片由敘研設計 DSE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餐桌上方不宜有樑,容易造成家人壓力


樑會在無形中造成人的壓力,因此在需要舒適、放鬆的空間,都會希望上方不要有樑。餐廳也是一樣,餐桌上方有樑的話會讓家人用餐時備感壓力,無法放鬆心情談話,食慾也會降低。若無法避免餐桌上方有橫樑,可以用紅繩在樑上懸掛竹蕭或五帝錢,因竹簫諧音「消」,風水上也有消除煞氣的效果。

慕森設計.jpg
圖片由慕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苑茂設計.jpg
圖片由苑茂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吊燈不能直照頭,影響視力及美觀


現在不少人在餐桌佈局時考量到美觀及設計感,會在餐桌上方設置吊燈,但要注意燈光照射下來時,最好避免照射食者的頭部或眼睛,讓過強、過熱的光線影響進食時的心情與食慾,一般餐桌吊燈建議設置在餐桌中央上方處,以餐食照明為主,至於亮度以燈具高度有關,在安裝吊燈時可以反覆測試光照強度,或選擇可調節的照明燈具為佳!

和薪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和薪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時冶設計.jpg
圖片由時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使用圓形、橢圓形餐桌,一家團團圓圓


圓形、橢圓形在風水上有圓滿、團結的意味,因此家中的餐桌可以使用圓形、橢圓形來將家人團聚。方形的餐桌具有尖角,也象徵著公平、穩重,容易讓用餐氣氛變得嚴肅,自然無法提升感情,反而會有疏遠的可能。

大雄設計.jpg
圖片由大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由里設計.jpg
圖片由由里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