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的室內配色錯了嗎?這4件事萬萬不能做!

你家的室內配色錯了嗎?這4件事萬萬不能做!

作者:季妍2020-10-22人氣:15184

喜歡繽紛色彩的你,一定想在家中用上許多亮眼、活潑的顏色,但你知道顏色使用上也是有地雷的嗎?很多顏色都不能隨便亂用呢!今天就讓百小編告訴你,顏色到底該怎麼使用吧!


01.  大範圍使用紫色,容易憂鬱


紫色雖然可以給人浪漫、神秘的感覺,不過在裝修室內環境時切記不要大範圍使用紫色,這樣會帶給居住者憂鬱及壓抑感。一個空間中也不要有過多的紫色出現,不然會讓人產生無奈的感受。如果你真的很喜歡紫色,建議你可以在局部做裝飾點亮就好,否則會讓空間變的不舒服喔!

優尼客空間設計.jpg
▲紫色適合局部牆面,搭配地磚或軟裝相互烘托。圖片由優尼客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禾川系統傢俱設計.jpg
▲紫色適合局部牆面,搭配地磚或軟裝相互烘托。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餐廳勿用過亮過艷的藍色,他會成為食慾殺手


帶有清新感的藍色,常會有舒適、放鬆的感覺,但這樣的顏色最好別用在餐廳,因為冷色調的藍色會讓食物周遭的氛圍變冷,自然而然就會降低人的食慾,讓人總是吃不下飯。而在風水上來說,餐廳使用藍色還會影響家人的健康及情感呢!最好還是使用暖色調的顏色,才會讓用食慾好且用餐氣氛和諧喔!

初向設計.jpg
▲餐廚空間適合暖色調。圖片由初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鮮橘、亮黃色不要用在臥室,會影響睡眠品質


橘、黃色可以說是非常亮眼、活潑的色彩,也不少人認為橘、黃色是活力的代表,這樣的顏色就非常不適合用在臥室當中。臥室是需要平靜及沉穩的空間,若使用橘、黃、黃色,會讓進入臥室的人心情感到亢奮,且過分有活力,在這樣的環境下入睡就更有難度了,因此會嚴重影響睡眠品質及入睡容易度。想要睡得安穩,那就換個平靜一點的顏色吧!

首圖.jpg
▲鮮亮的色彩較適合公領域空間。圖片由WID建築.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知域設計.jpg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過量使用粉色,亢奮且過度夢幻


你可能會覺得以上的顏色都是因為太過顯眼或個性,才會有不適合的地方,那溫柔少女的粉色總可以了吧!其實過量及濃度過厚的粉色也是會讓人精神太過亢奮的,在這種環境下住久了,心情會莫名的煩躁、躁鬱。不僅心平靜不下來,還會因此容易跟家人產生口角,進而影響家人感情。若喜歡粉色可以用家具來裝飾點綴,或者使用淡淡的粉色且局部使用就好,就能讓躁鬱轉化為溫馨喔!

大雄設計.jpg
圖片由大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丰心設計.jpg
圖片由丰心設計 | 上馨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