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定泡澡動線,五星級的乾爽浴廁不是夢!

搞定泡澡動線,五星級的乾爽浴廁不是夢!

作者:Monica2020-10-22人氣:9350

動線對於居家設計,可說是非常重要的事,如果設計不良,就算家裡空間再大,也會覺得一點也不舒適,而動線規劃其實並不困難,把握一個原則:生活怎麼動,動線就怎麼做!今天百小編就要以泡澡動線為例,讓你能擁有五星級沐浴的舒適體驗。


開放式置物櫃伸手可及,衛浴乾爽不發霉


一般家中的衛浴空間不大,如果動線沒有安排好,就很容易發生衛浴設備擋到動線的問題,而且加上衛浴空間又容易潮濕,不僅會發霉還有安全上的隱憂,因此衛浴空間在規劃時,不但要考量到動線,還要顧慮空氣流通的問題。首先置物架應該要放在伸手可及之處,才不會出浴缸弄得濕搭搭,而濕區的櫃體則以開放式為主,並選用防水材質避免發霉。

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jpg
圖片由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YHS DESIGN.jpg
圖片由YHS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浴缸外排水溝,地面乾爽有絕招


除了置物櫃設計以外,其實還有一個小地方注意到,就能解決浴缸外積水問題:因為出浴缸常會將水帶到外面,造成地面溼滑、積水,容易發生滑倒意外,透過在浴缸外設置排水溝與洩水坡度能夠馬上處理溢出的水流,避免影響其他區域,讓衛浴能時時保持乾爽。

Clearspace Design & Research.jpg
圖片由Clearspace Design & Research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近境制作.jpg
圖片由近境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乾濕分離是五星級衛浴基本


當然乾濕分離也是保持衛浴空間乾爽的重要方式之一,乾濕分離分為兩種,廣義是浴缸、淋浴為一區,洗手台、馬桶為一區,以玻璃隔間或是地坪作為分界,乾區可以延伸室內空間的建材,濕區則透過防滑磁磚,避免發霉、變色及滑倒危險;而狹義乾濕分離則是將淋浴區隔開,記得注意拉門的結合點、軌道的潤滑性、尺寸是否水平,以及閉門關起後的止水功效等,否則無法達到良好的乾濕分離效果。

好人設計.jpg
圖片由好人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工一設計.jpg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有了暖風機,泡澡溫暖又舒適


五星級的衛浴空間,怎麼能少得了暖風機呢!其具有暖房、乾燥、換氣、照明、涼風等多種功能,非常適合家中沒有開窗或是較潮濕的衛浴空間。但要注意暖風機最好設置在浴室中央,暖風可以平均吹到各個角落,而如果衛浴有做乾濕分離的話,則建議暖風機安裝於乾區延長使用壽命,並將出風口對著濕區,就能有效達到乾燥效果。

一己空間制作.jpg
圖片由一己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PHDS.jpg
圖片由PHDS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更衣室、衛浴一同規劃,動線佳又清爽


如果臥室裡有規劃衛浴及更衣室,建議一定要將這兩個放在一起,因為考慮到一般人沐浴後更衣,或是早上盥洗後著裝情況,更衣室位於衛浴的入口處是最為恰當,也因為如此衛浴的濕氣能止步於更衣空間中,讓臥房更為乾爽。

大雄設計.jpg
圖片由大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大湖森林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大湖森林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