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華麗裝潢,只用木與白打造27坪極簡新婚宅

作者:季妍2020-10-22人氣:28130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7坪
格局: 4房2廳2衛

Home Data


單層/新成屋/27坪

                                             

屋主想要…


1. 乾淨放鬆的感覺

2. 喜歡木色及白色


Before:


 「打開格局,讓光線襯托空間的美」思維空間設計總監陳詩涵說。特別喜歡白色與木色的新婚夫妻,希望能透過簡單的木與白,營造出純淨、舒適的居家空間。因空間已符合屋主需求,因此格局上沒有太大的變動,設計師將書房和次臥的大小稍作調整,並將書房的隔間改以可完全隱藏的玻璃拉門,引光入室,也讓空間感覺更寬廣。整體色調上以白色為主,並加上木色提昇空間溫度,同時製造層次,讓視覺溫潤、氣氛溫馨舒適。


12.png

平面規劃上,進門處位於平面左上方,公領域集中在左半部,分別是客廳、餐廳、廚房,私領域則集中在右半部。設計師重新調整了書房及次臥的大小,讓次臥更無壓迫感,同時將書房的隔間改為玻璃拉門,讓光線能照進室內,整體顯得更加明亮寬敞。


1.jpg

2.jpg

3.jpg

4.jpg

1.玄關


玄關特別以花磚設置了落塵區,讓客廳與玄關有明確的分區。一旁利用弧形的格柵牆面作為隔屏,遮住了餐廳及廚房的雜物,同時解決了開門見灶的風水問題。格柵屏風與牆面間留了一個小縫隙,保留視覺穿透感,讓坪數不大的玄關也能保有舒服使用的空間。


5.jpg

6.jpg

7.jpg

2.客廳


客廳以淺色木地板作為地坪,提升整體空間亮度。電視牆則用帶有紋路的灰色板岩磚調和空間色彩,整體色調更為柔和、中性,不規則的拼接排列方式也讓線條更加豐富有趣。電視牆上方用木頭做了一整排收納櫃,下方及側邊則用黑色的鐵件層板,創造衝突的視覺效果,讓客廳更有層次感。


8.jpg

9.jpg

3.餐廚區


餐廚區同樣以白色和木色維持空間調性,開放式的設計讓公共空間感覺更加寬廣舒適。為修飾中島上方錯落的樑與側邊牆面的凹槽,設計師利用木皮包成L型,一路從天花延伸至牆面,不僅讓天花線條更加乾淨,也整平了牆面。木皮天花中的溝縫,減輕了L型木皮的量體感,讓餐廚空間俐落、乾淨卻沒有壓迫感。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4.書房


利用活動的玻璃拉門作為書房的隔間,可完全收進側邊的牆面,讓書房可與公共空間融為一體,不僅擴大了空間視覺,更增加了室內採光。書房空間不大,因此櫃體都採用懸浮或展示櫃的方式,減輕收納量體,保留使用空間的舒適感。玻璃門上方都含有捲簾,必要時仍然可保留隱私。


14.jpg

15.jpg

16.jpg

5.主臥


主臥同樣以木色與白色維持放鬆的空間氛圍,特別的是,設計師將半牆的床頭板設計延伸至門片上,讓主臥的床頭板比例更好,且更加有大氣感,整體看起來也會更加寬敞。設計師僅在梳妝台牆面使用了灰藍色,增加點活潑的氣息,但依舊保留溫潤、寧靜的睡眠空間。


17.jpg

18.jpg

19.jpg

6.次臥


因次臥是未來的小孩房,則大面積使用亮度較高的灰綠色,讓空間顯得活潑、明亮。刻意架高地板並捨去床架,除了讓小空間的次臥能更舒服的使用外,也顧慮到未來孩子的安全問題。沒有太多的裝飾則是希望留給孩子自行創造,屬於自己的小天地。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思維設計 Thinking Design

已做裝修業登記

66件

作品

31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中市、彰化縣、新竹市、新竹縣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六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築美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