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聲音】廚房裝潢,5種最沒必要的雞肋設計

【鄉民聲音】廚房裝潢,5種最沒必要的雞肋設計

作者:Monica2020-10-23人氣:18895

TOP5櫥櫃下方垃圾桶,隱密到忘記


為了讓廚房看起來整體性較佳,所以許多東西我們都會把它藏在櫃子裡,連垃圾桶也不例外,許多櫥櫃設計會將垃圾桶設計在水槽下方,但如果不是完全密封,每次打開總是一陣惡臭,而且因為做得太隱密,常會忘記倒垃圾,一不小心就容易滋生蚊蠅、蟑螂。

層層設計CCID.jpg
圖片由層層設計CC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CHI DESIGN齊設計.jpg
圖片由CHI DESIGN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TOP4不愛打掃還選白色廚具、磁磚?


北歐風當道,純白色的居家讓人覺得舒適清新,但如果櫥櫃、廚房壁面、地板磁磚也要選擇白色那可要三思啊!白色容易沾染灰塵、油垢,即使打掃完也是難以維持,如果是像百小編一樣不是照三餐打掃,而是想到才清一下的人,當要打掃時可是會悔不當初喔,建議可以改用灰磚或玻璃磚,既有風格也好清潔。

好人設計.jpg
圖片由好人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NO.5.jpg
圖片由NO.5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TOP3廚房頂天吊櫃,東西像進入無底洞


許多人擔心廚房的鍋碗瓢盆太多,於是在裝潢時希望設計師能多做收納,櫥櫃每個都做頂天設計。但開始使用才發現問題來了!放那麼高就算墊腳也勾不到,把東西放進去就像進了無底洞,下次搬家才拿出來,超級不實用。百小編建議吊櫃應該依照使用者的身高來決定,讓吊櫃觸手可及,增加便利性,這樣的收納才有意義啊!

新澄設計 Newrxid.jpg
圖片由新澄設計 Newrx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必設計‧Studio B.jpg
圖片由必設計‧Studio B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TOP2上掀式吊櫃門,難開又貴好損率高


廚房的吊櫃還有一樣很雞肋的設計,因為考慮到平開的門片打開時容易碰撞到頭部,所以許多人開始考慮上掀式的吊櫃門,但是沒想到解決了一個問題,又來了更多問題,首先上掀式門片在設計時需要算好高度,過高或過低都不方便使用,如果家人身高差距大,可說是非常麻煩,再來因為加上五金的費用,造價與也比平開門較高,此外,上掀式耗損也較快,這樣說完了,你還要用嗎?

都市居所.jpg
圖片由都市居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317studio 易其設計.jpg
圖片由317studio 易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TOP1令人又愛又恨的開放式廚房


現在因為居家坪數小,加上雙薪家庭平常工作忙碌,因此在裝潢設計時常會使用開放式客餐廳令視覺感受變大,並且讓家人的情感更為緊密,但是開放式的廚房對於中式料理的台灣家庭來說有個致命的缺點:熱炒多、油煙大,雖然說已經有許多吸力強的抽油煙機能夠抽掉大部分的油煙,難免會影響到生活品質,較適合料理輕食或西式料理的居家,但如果中式料理的家庭還是希望有開放式廚房,那加個玻璃隔門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合觀室內裝修工程股份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合觀室內裝修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浩室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浩室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