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門大賞】既美,又提高坪效的隔間秘訣在這!

【拉門大賞】既美,又提高坪效的隔間秘訣在這!

作者:季妍2020-10-27人氣:11330

家裡空間不大,想提高坪效又想有美美的設計感,拉門就能完成你的夢想,但是什麼樣的拉門能讓你有好看的設計,又能放大空間呢?掌握這些重點就不是問題啦!


01.  灰玻拉門,透視又神秘


想要提高坪效,那麼用玻璃拉門可說是最直接的方法,因為玻璃拉門的透視性高,可以保留空間穿透感,但是單用一般的玻璃拉門配上鐵件似乎有點太平凡。你可以選用帶有些微隱蔽性的灰玻拉門,不僅保留了視覺穿透性,還多了一點隱私和神秘感,不論拉門開關與否,都能有增大視覺的效果,同時為空間增添神秘及現代感。

橙白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橙白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全玻璃拉門,視野無阻礙


一般的玻璃拉門會搭配門框或線條設計,讓使用者明顯看出拉門的存在,但若你想完整的放大視覺空間,可以選擇全玻璃拉門。全玻璃拉門可以說是一種隱形的存在,不但能完全的放大空間,還能避免門框或手把等影響空間線條,拉起拉門時又能創造另一個世界,卻仍然不影響空間大小,極具現代摩登感,非常適合用在極簡風格的居家空間中。

思維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思維空間設計 (1).jpg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可全收起的拉門,將空間完全開放


不管是任何拉門,在收起時仍可看到拉門被集中在一旁,就會有種不夠俐落或空間並無完全開放的感覺。想要讓空間坪效提升到最高,你可以選擇這種全收起拉門,利用原先有的牆面或柱子,設計凹槽讓拉門可全推進牆面中,這樣在不關起拉門的情況下,就會覺得空間是完全開放的,像是本身就沒有門一般,可大大增加公領域的活動空間,還能讓房內設計變成額外的端景,可說是一舉兩得的好設計啊!

思維空間設計 (2).jpg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鏤空設計拉門,光線、空氣流通好順暢


鏤空設計的拉門就是若有似無的隔開空間,看似分隔了空間,但光線和空氣卻可無阻礙的流通,同時視覺也能穿透至另一個空間。這樣的拉門設計製造了視線錯覺,讓你看不清空間真正的大小,就能解決小坪數的壓迫感。而鏤空的設計也能為空間增加線條感及視覺焦點。

知域設計.jpg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玳爾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玳爾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