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故事融入空間,信仰與生活完美結合的北歐開放住家

作者:北歐建築2020-10-21人氣:3384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37坪
格局: 4房1廳1衛

乘風破浪的人生旅途,總有風風雨雨,但家是我們唯一不變的依靠。


屋主步入中年,進入人生穩重的階段,期望在這個家,讓家人、朋友可以自在歡聚、擁有。我們將屋主的人生故事融入空間,打造充滿深度的特色家居。突破舊有格局,延伸視覺與材質穿透,簡約內斂的北歐精神融入其中。


生活中該有的不多,即是與家人共享精緻的時光。家的設計、為了讓家人更貼近彼此,當信仰與生活完美結合,沉靜而溫暖的家應運而生 ....


1.jpg


一、設計巧思


1. 平面圖


12.jpg


2. 信仰融入生活 


在屋主在事業上遭遇挫折時,信仰帶給了他很大的精神支柱。與上帝禱告的過程中,被這句話點醒而破釜沉舟,開始走向了創業的嶄新道路。


 '' Behold, I will do a new thing; now it shall spring forth; shall ye not know it?    I will even make a way in the wilderness, and rivers in the desert.''

看哪,我要行一件新事, 如今就要顯明,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在沙漠開江河。                                                                                                                   --以賽亞書 43:19


2.jpg

於是我們把文字刻畫在空間中最醒目的公領域牆面上,神聖的十字架點亮光線,和文字相輝映,下方層次交疊的木作像是闔上的聖經讀本,訴說著流傳千年的生命故事。搭配上粗礦塗料質感壁面,襯托出了空間中不同層次的精緻氛圍。


3. 打破格局 公私區隔


3.jpg將原本的四房兩廳格局大膽打破,先破除封閉的廚房設計,讓廚房,中島及餐廳區域連為一體,格局放大到與客廳一樣的比例。讓重新設計後的公區域變成了可以容納十多人的聚會空間,也更貼近了屋主夫妻的日常需求。


4.jpg

客廳、餐廚區、書房;彼此連結但空間保有獨立性,延伸視覺感受,放大空間;當女主人下廚時;男主人在書房工作時;或是孩子們在客廳遊戲時;能無所侷限的互動與對話。


4. 放大視覺 貼近日常


5.jpg

6.jpg

能夠讓屋主內心安定的元素,維尼 (Winne the Pooh) 是屋主最看重的收藏,聽著屋主訴說著關於與pooh的點點滴滴,因而啟發了我們書房的牆面設計,讓書牆裝載屋主滿滿的情感回憶。


二、完工美圖


1. 起居室 LIVIING ROOM


7.jpg

餐桌的燈飾,依循簡斂的線條,細節處將信仰融入,在空間中劃出了鮮明的線條輪廓。將男主人的內斂虔誠,和俐落的個性彰顯。另外搭配銅色金屬光澤的鍍鈦燈罩,跳脫的色彩安排與橘色的皮質訂製沙發相互襯托,一齊點亮了整個起居空間。


2.主臥房 MASTER ROOM


8.jpg

以溫暖木質包裹牆面,流洩而下的燈光流淌,又帶點北歐夏季木屋的厚實溫暖氛圍,一踏入,工作疲憊的身心便逐漸放鬆,心靈回歸平靜。專屬於睡前的沉思空間,與環境中的自然元素一同生息。


3.小孩房 CHILDREN'S ROOM


9.jpg

根據紐約住房和空置率的調查顯示,三分之二的家庭讓自己18歲以下的孩子共用一個房間。因為孩子們年紀尚幼,在同一個空間裡互相陪伴成長,更能激發他們的創意和構築良好的情感基礎。除外,我們特地建了讓孩子能發揮創造力的黑板空間,採用創新工法,將藏於牆面的區隔門,化作一道塗鴉牆與端景牆面。


10.jpg

長大前的同住時光,時常會在多年後時常回憶起,讓孩子們兒時和手足在同一個房間裡嬉鬧的場景,堆疊成最美好的記憶。


11.jpg

周末屋主會固定邀請朋友至家中聚會、聚餐,要如何在放大了公領域的條件下,讓家庭成員仍能保有隱私,在客人在家時也能感到全然的放鬆自在,是屋主非常重視的事。因此以造型門區隔公私領域,仍舊保有私領域的隱蔽性。


三、後記


「設計業要做到 ISO 認證這種程度真的不容易。」屋主說。 「代表你們非常注重品質,所以交給你們很安心。」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北歐建築

已做裝修業登記

26件

作品

26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全臺可接案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靜謐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