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一來就NG!解決客廳好擠沒地方坐的聰明設計

客人一來就NG!解決客廳好擠沒地方坐的聰明設計

作者:Carol2020-10-19人氣:11916

「太神奇了吧!你家客廳明明這麼小,怎麼能塞這麼多人?」前陣子百編受邀到朋友新家作客,這是當天最引發熱議的話題。於是大家紛紛說起自己家的客廳,空間和座椅是多麼地有限,客人一來總是沒地方坐的困擾。如果你也有相同難題,就來看看設計師都是怎麼做的吧!


開放式佈局+彈性隔間,釋放空間坪效


針對小坪數住宅,各個機能區域應盡量採取開放式的設計,尤其是客廳、餐廳及書房等空間。當遇到有維持隱私的必要時,再搭配推門、拉簾等輕隔間來做配置,讓公共領域的每一部分都能具備多種功能,這樣一來使用就會更有彈性。原本狹小的客廳因其他空間被打開,也能夠變得更大,再多客人來也不怕囉!

慕森設計.jpg
圖片由慕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凸凸設計.jpg
圖片由凸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利用窗邊增闢臥榻,兼具座椅和收納功能


也許你家客廳小小,無法容納大組沙發,但鄰近客廳處可能擁有一面採光窗?那麼不妨就在窗邊規劃一排臥榻,化解桌椅不足,自己或客人只能坐在地上的窘境吧!既然是要當成臨時的座位區,建議臥榻應和一般坐椅的高度差不多,也就是距離地面40~45公分的位置。下方還可結合收納櫃或抽屜,增加儲物量和空間的利用率。

三倆三設計事務所.jpg
圖片由三倆三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知域設計NorWe.jpg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選擇移動式家具,創造更多居家彈性


還在執著要添購一整組的沙發嗎?比起過去傳統3、2、1人座的全套沙發,利用體積較輕盈且可方便移動的腳椅、腳凳、懶骨頭取代一般制式沙發,其實更適合小空間。能隨心所欲變換擺放方式的座椅,不僅能讓你家格局可以因應聚會性質和來訪賓客人數,重新打破再組合;未來面對搬家或家庭成員增加時,也能持續被運用;有些沙發腳凳平日甚至還能當作茶几置物,靈活性超高!

苑茂設計.jpg
圖片由苑茂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思謬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思謬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界定空間的架高地坪,坐臥躺皆宜


這種做法和窗邊臥榻有異曲同工之妙,可以說是大面積的臥榻。不過,由於它的作用,主要是透過高度差異來替代實際的隔間牆,用以區分不同場域的機能,所以在高度上會隨著空間使用目的而有不同。比方說,可能是休憩、泡茶的和室,或是半開放式的書房區,也因為面積較大的關係,就算親友臨時有過夜需要,馬上就能變成臨時客房。

構設計.jpg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青域設計.jpg
圖片由青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本晴設計MINA.jpg
圖片由本晴設計MINA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