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面採光與自然綠意好療癒!12坪柔白度假挑高宅帶你看

作者:Sonia2020-10-18人氣:12041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2坪
格局: 1房1廳1衛

小編帶你看房子


生活在步調匆忙的都市裡,工作累了,總會想遠離塵囂、放慢腳步去度個假,這次小編要帶大家看的,是間位於宜蘭的溫泉度假宅,有著大片落地窗與窗外綠意美景,慕恩空間設計以柔白的色調及可透光的樓梯,在這間挑高3米9屋子中打造了令人放鬆的度假空間,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201901023JX-HU平面配置圖_page-0001.jpg


帶看重點一:可透光樓梯、麻繩扶手讓全室明亮


這間屋子有著大片的落地窗,採光良好,且有著3米9的挑高樓高,設計師為了不讓樓梯擋住光線,考量結構、承重後,在牆面後方以整片雷射切割的厚鋼板與樓梯滿焊,以確保使用安全,並透過在樓梯上設計了可透光的洞孔,以保持梯下空間明亮。扶手的部分以屋主的兒時回憶-天然麻繩取代,結合設計與實用性,將滿滿的生活記憶融入屋中。

HeRrtDwQNV.jpg

msvIvtz38G.jpg

AqmJSYmMW4.jpg

 

帶看重點二:樓梯、角落燈光設計


設計師在樓梯一側崁入小壁燈,可當成階梯燈及小夜燈使用,並在二樓轉角區域設計延伸至一樓的燈條,讓整體氛圍更一致且輕透。

ky4eeWKxLE.jpgOMnJxTdile.jpg

jkVpGMiRyk.jpg

UnJfRJKHYa.jpg


帶看重點三:超寬敞臥榻兼具收納機能


這間房子除了是屋主一家的度假小屋,也是他們逢年過節時家庭聚會的地方,為了因應偶爾較多的睡眠人數需求,設計師在二樓空間規劃了兩處床鋪,其中一處以日本大建和紙蓆榻榻米為表層,防黴防潮,維護方式比起傳統藺草榻榻米更簡便、輕鬆,並利用松木合板打造下方收納,用以存放各類雜物及換季用品,打造舒適又實用的睡眠空間。

OKwfrvtTIV.jpg

XvC1a4LRSo.jpgVzkGJGeIul.jpg


帶看重點四:寬敞、能自由變更使用方式的客廳空間


因為是假日才來的度假屋,客廳空間沒有擺放電視,設計師為屋主規劃了彈性配置的空間,在需要看電影時只要將家具轉個向,利用淺灰色的沙發背牆、移動式投影機和sound bar打造家庭劇院空間;入夜需要睡覺時,擺上充氣床、懶骨頭即可變身為舒適的睡眠區,讓空間能照著需求隨時變化。

4NvGI6kBR9.jpgh37lzM8xPa.jpg

WJuy8nosAK.jpg

 

不為人知的設計細節


客廳旁的收納櫃除了做為儲物使用,設計師也將二樓的承重樑柱包覆入內,避免空間變得零碎,同時也解決收納問題,收納櫃的門板上也設計了童趣的木質掛勾,可以暫時吊掛外出衣物及各類物品。另外旁邊的灰色牆面也偷偷將電箱隱藏於其中,並利用可開闔的門片,讓使用上更為方便。

TVzvzUg2W0.jpg

 

小編Memo


看似簡單的空間卻處處藏有巧思,慕恩空間設計總監陳睿民以柔和的色彩為屋主打造了一家人可以開心聚會、度假,且能夠盡情放鬆的舒適空間,讓小編也想立馬放下手中的鍵盤滑鼠,飛奔到過去度個假阿!


想立馬去度假指數●●●●●●●●●●10分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慕恩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4件

作品

1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沐光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