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層小宅的餐廚怎麼裝潢最省空間?這5招學起來

複層小宅的餐廚怎麼裝潢最省空間?這5招學起來

作者:Kelly2020-10-18人氣:5790

夾層小宅在有限的坪數裡,仍然可以有機能齊全的餐廚空間,但是該怎麼規劃,才能舒適不擁擠,同時滿足需要的生活機能?一起來看看吧!

 

01.利用夾層優勢,創造餐廚空間


不論是利用夾層的挑高優勢、地坪的高低落差,或是樓梯、樓板下的空間,都能規劃出餐廚區域,並以開放式設計手法,讓整個空間的採光得以流通、降低壓迫感、家庭成員間的互動也不會被侷限,而樓梯側邊的畸零處還能作為廚房區的收納,讓小宅也有完善的廚房機能。

晟角制作.jpg圖片由晟角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image_1602826408.gif圖片由PSW建築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均漢設計 (2).jpg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中島結合餐桌,拉長檯面、延伸視覺


夾層小宅如何放大坪效?使用複合式設計就對了!像是中島吧檯與餐桌結合,不但可以延伸備餐檯面,拉近料理與用餐之間的距離,一字型的延展性也讓空間看起來更深,有些桌面甚至還能折疊,不用時即可輕鬆收納,完全不佔位。

太硯設計.jpg圖片由太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庵設計.jpg圖片由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可收納餐桌,運用更靈活彈性


除了從中島延伸出桌子的方式,也可以將餐桌結合流理台、廚具,並採用活動式設計,讓拉出時是餐桌,收回則是料理檯面,可收納的機能,也讓廊道動線更寬敞,用餐下廚之餘,還能充當辦公桌使用,使餐廚區的運用更加彈性靈活。

耀昀創意設計.jpg圖片由耀昀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均漢設計.jpg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鏤空式設計,小宅餐廚更輕盈無壓


實心的櫥櫃在需要足夠收納機能的小宅中,容易顯得笨重擁擠,不妨選擇鏤空的鐵製格櫃,視覺上輕盈穿透且堅固耐用,也為餐廚區域增添獨特設計感,而且能懸掛於高處的優勢,相當不占空間。此外,俐落、鏤空的中島吧檯與樓梯,也可以讓整體看起來更輕盈無壓,放大空間感。

質覺制作設計.jpg圖片由質覺制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和和設計.jpg圖片由和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5.廚具夾縫放置洗衣機,讓機能一體成形


如何在夾縫中擠出多餘空間,也是小宅居家必須學習的課題之一,利用器材內嵌的手法,讓日常生活機能一體成形,像是將洗衣機內嵌於廚具之中,充分利用空間,透過夾縫滿足兩種生活需求,也不用再煞費苦心尋覓洗衣機的容身之處,若是擔心料理產生的油煙,沾染到洗衣機的外殼,而腐蝕機身的話,則可以在外面加上門片設計,不但讓視覺美觀一致又能起到保護作用。

爾聲空間設計.jpg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倍果設計.jpg圖片由倍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