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石價格行情、清潔重點 裝潢前這些必知!

文化石價格行情、清潔重點 裝潢前這些必知!

作者:季妍2020-10-27人氣:7512

文化石是近幾年常被作為牆面裝飾的建材,舉凡工業、鄉村、古典氛圍的居家中都可以看到文化石牆的存在,那你知道這麼多人使用的文化石有什麼特色,文化石價格又是怎麼計算的嗎?想用文化石先來看這篇就對了。


01.  什麼是文化石?


文化石其實就是人造的一種仿磚石,常被作為裝飾牆面的材料,過去以白色、米色居多,但隨著時代演變,現在灰色、土黃、咖啡也是主流。而文化石的製作方式是以特殊的材料及石膏灌模而成,大小、重量都較好控制,也比真的原石重量還輕,所以施工也相對方便、迅速。

維度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維度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1.jpg
圖片由久寬家居提供


02.  環保是最大優點


因文化石就是仿造石材而製作出來的,因此可以減少開採原始石材的成本,也能達到對環境的保護,這可以說是他最大的優點。而另一個優點就是,可以讓客戶客製化,自由選擇想要的大小及數量,同時也能避免浪費材料。但要注意文化石是以磚塊的方式拼貼呈現,必定有溝縫,所以家中有毛小孩可能會卡毛髮於溝槽中,較不建議使用。

逸硯國際聯合設計.jpg
圖片由逸硯國際聯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2.jpg
圖片由久寬家居提供


03.  計算方式報你知


文化石價錢基本上都是以箱來計算,而國產的文化石與進口的也有價錢上的差異,通常進口的價格比國產的多約一倍左右。另外像顏色、外觀的美觀度也會影響價錢,還有些具有特殊功能的文化石,像是具有吸濕除臭功能的,也會比一般的文化石價錢還高,建議大家可以先選擇自己喜歡的質感或是功能性,再去進行價格的比較。

奕起設計.jpg
圖片由奕起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3.jpg
添加銀離子,具有吸濕除臭的健康文化石,圖片由久寬家居提供


04.  清潔好簡單


具有抗壓、耐火、防霉的文化石其實也具有強大的抗污能力,所以不用擔心使用文化石牆面會不好清潔。除了文化石粗糙、凹凸不平的表面能輕易隱藏使用中磨損的痕跡外,清潔方式也是極度簡單,可以使用附有刷頭的吸塵器清理溝縫,表面再以抹布清水擦拭過即可。但油污類的髒污就容易附著在文化石表面,所以較不建議使用在廚房區域。

歐德集團.jpg
圖片由歐德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