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敢用的霧灰紫,這樣配絕不會俗

你不敢用的霧灰紫,這樣配絕不會俗

作者:季妍2020-10-29人氣:14914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小編一樣,總是覺得紫色很美,特別是霧灰紫,但真正裝修時卻又不敢用在家裡,總覺得會不好搭配,或顯得太過突兀等,其實霧灰紫是可以讓空間加分的色彩,只要你搭配得宜,那到底該怎麼配呢?還不知道的話就趕快來看吧!


01.  霧灰紫+白色,清新脫俗


白色可以說是百搭的顏色,任何顏色搭上白色都會有種明亮、清新的感覺,當然霧灰紫也不例外。霧灰紫是帶有灰色調的淡紫色,本身還帶點甜美的氛圍,配上白色可以讓空間變的清甜、微浪漫。通常會將多數牆面保留白色,只讓一面牆或其他家具使用霧灰紫來點綴空間,就能創造剛剛好的浪漫居家了。

晴翌珅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晴翌珅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霧灰紫+淺灰色,柔和平靜的居家配色


想做好顏色搭配的重點之一,就是抓住物品色彩的元素,只要選擇原有搭配物裡有的顏色,就不會出現不協調的感覺。而在單純的色彩搭配上也是一樣,霧灰紫就是含有灰色的紫色,所以與灰色搭配絕對不會有不協調的畫面出現。而灰色又屬於中性色,能調和紫色過於浪漫及神秘的感受,讓紫色變得更柔和、舒適,是讓紫色適合用在臥室的好方法喔。不過因霧灰色通常為淺色,記得要使用較淺的灰色,才不會有比例失衡的問題喔!

森叄設計.jpg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霧灰紫+粉色,夢幻無極限


如果你是超愛夢幻空間的小女孩,那麼選粉色就對了。紫色配粉色本來就會讓空間的夢幻感激升,增添甜蜜、浪漫的濃度,所以粉色跟紫色可以說是一家親,是創造甜美空間的好幫手。不過霧灰紫最好是搭配很淺的粉色或是同樣帶有灰色調的粉色,會讓空間更加舒適、耐看喔。

知域設計.jpg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霧灰紫+灰藍,素雅裡帶著活潑


紫色與藍色同屬冷色調,所以這兩者本來就是同一家人,搭在一起自然是沒有什麼大問題。灰紫跟灰藍又一同被稱作莫蘭迪色調,這樣的搭配組合之前可是紅遍半邊天啊!而灰藍色相對於灰紫色顯得更加活潑、跳耀一點,所以這樣的搭配不僅素雅,還能在幽靜裡頭透出些微的活潑感,很適合內向、慢熱的你。但霧灰紫一定要搭配灰藍色,否則會失去平和的氣息,空間就變得不舒服啦!

知域設計 (1).jpg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