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櫃體尺寸怎麼抓?4大廚櫃基礎應用,不收藏可惜了

廚房櫃體尺寸怎麼抓?4大廚櫃基礎應用,不收藏可惜了

作者:季妍2020-10-20人氣:46894

是不是覺得你家廚房的櫃子總是有些地方不順手?某些櫃子高度總讓你覺得不好用,最後就空在那裡浪費空間呢?廚房除了空間大小及檯面寬度重要外,其實櫥櫃尺寸也是廚房好用很重要的關鍵喔!

 

01. 高度抓對,檯面才好用


料理烹煮的順度度其實與廚房檯面息息相關,因此想要有好用、不需彎腰駝背的檯面,高度及深度就得好好選擇。而以人體身高及手臂長度來看,櫥櫃的寬度(深度)應在40至60公分,廚具檯面高度以 80 ∼ 90 公分為佳,由於料理烹煮需用到手部動作,清洗行為則會動到手部及腰,爐具比料理檯面略低約 5 公分更符合使用。以身高160公分的使用者而言,爐具檯面 85 公分、料理檯面 90 公分較佳。

1.jpg
圖片由禾睿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wid.jpg
圖片由WID建築、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櫃門大小,影響收納方便性


廚房即戰場,收納及使用方便性一直是廚房的重點。而櫥櫃的櫃門大小會大大影響收納和烹飪時的方便程度。因此櫃門寬度不要小於20公分,最大不要超過60公分,太小可能會有些廚具放不進去,烹飪時也不易取物,太寬則會在開關時會影響空間動線。

而沃.jpg
圖片由而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齊.jpg
圖片由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吊櫃尺寸剛剛好,才能好收又好放


吊櫃的高度是拿取東西是否順手的關鍵,一般會是家庭主婦站立時垂手可碰觸的高度是最適合的,大約是距離檯面60-70公分左右。深度的話約30-35公分即可,太深的吊櫃會使後方的東西難取難放,導致收納空間浪費。

奇拓.jpg
圖片由奇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溫.jpg
圖片由溫溫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抽屜尺寸較彈性,視東西多寡而定


抽屜尺寸就較為彈性,從30-100公分都可以,可視需要收納的物品多寡來決定。差別在於軌道部分,一般30-70公分的抽屜可使用普通的三節軌道即可,而70-100公分的大抽屜就要用到特殊軌道或隱形軌道。

天沐.jpg
圖片由天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昱.jpg
圖片由昱承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基礎櫥櫃應用整理表


檯面│寬度40-60cm、高度80-90cm

廚櫃│寬度20-60cm

吊櫃│距檯面60-70cm、深度30-35cm

抽屜櫃│寬度30-100cm 、超過70cm需用特殊軌道五金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