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島再延伸,超絕妙的餐桌設計一次看!

中島再延伸,超絕妙的餐桌設計一次看!

作者:Fran2020-10-28人氣:24448

中島是許多熱愛下廚的屋主指定配備,除了確實可增加使用面積、提供更多收納機能外,若能搭配開放式格局規劃,則可讓使用者與家人增加互動,為料理時光創造更多的愉悅氛圍。而因應不同格局條件與屋主需求,中島也有各式各樣的美妙設計,一起來看看吧!


小而巧的中島餐桌,獻上美味不馬虎


中島不見得是大廚房才能有的配備,當廚房空間不足時,更可利用中島來擴充使用面積,像是可以在超迷你爐台工作區,增加結合餐桌的小中島,多出備料空間和正式餐檯,背後則做為電視牆,功能巧妙多元;或是將吧台延伸發展,利用桌面的高低差,同時滿足用餐與吧台的需求,讓親朋好友來訪時,可以輕鬆地聊天餐敘。

耀昀創意設計.jpg
圖片由耀昀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湜湜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中島餐桌再升級,我的專屬咖啡雅座


獨立式廚房讓料理者與用餐者拉開距離,其實中島不需要大或是拘泥某種形式,只要一個平檯或是休閒涼亭式吧檯,都可擔負起輕食料理、調酒或置物功能,再串連餐廳雅座般的舒適餐區設計,讓自家餐桌比網美打卡餐廳還更有味道。

寓子設計.jpg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爾聲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日式中島吧台桌,變出生活好滋味


源自於日式料理的製作程序與邏輯,日式吧台大多是以內外二種高度的桌面組合而成,也就是分為內部工作檯面與外部餐飲桌面,既可避免料理時的雜亂感外露,又能維持客人用餐的獨立性,如圖中的案例,是以中島取代餐桌,並利用高低吧台,打造出壽司師傅家專屬的餐桌,同時矮桌檯還可拉出作為西式餐桌呢!

一畝綠設計.jpg
圖片由一畝綠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混凝土中島廚房,溫暖了整間屋子


無論是工業風或清水模建築設計,以類水泥建材設計的吧台並不罕見,除了直接以混凝土灌漿,打造出超酷的中島廚房外,最特別的莫過於是將中島,作為整個家的軸心,向外延伸設計了餐廳座區,以及起居區的木作臥榻,讓這座中島廚房不只用餐點暖胃,也相當暖心。

本晴設計MINA.jpg
圖片由本晴設計MINA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美型吧台,變身廚房中的裝置藝術


吧台除了是料理人的神隊友,其天馬行空的造型與材質,往往能打破制式無聊的空間規矩,進而像裝置藝術般地成為室內焦點,以下就來欣賞幾個由吧台延伸出來的餐桌設計案例吧!案例1水泥粉光中島餐桌,本身就具建築美,讓家充滿酷帥美感;案例2是由矩形中島銜接可升降的雙圓餐桌,突顯經典幾何美學;最後則是原石鑿面的黑吧台搭配原木餐桌的設計,本身就像件藝術裝置,讓藝術與生活完全融合。

湜湜空間設計 (1).jpg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工一設計.jpg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大湖森林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大湖森林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