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空間設計怎麼做?這個細節絕對不能漏!

小空間設計怎麼做?這個細節絕對不能漏!

作者:Monica2020-10-31人氣:9056

小空間設計往往容易因坪數規模受到限制,如果想要滿足所有人而做了過多隔間,就容易讓原本就狹小的空間顯得更為零碎,例如你只有15坪還想要三房兩廳兩衛,只會讓住家環境顯得擁擠,也容易有採光無法進入的空間而顯得昏暗,不如適當拆除隔間,運用開放式公領域讓坪數得到釋放,更能維持空間的完整性。

維斯空間創研.jpg
圖片由維斯空間創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直與設計.jpg
圖片由直與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小空間設計最需要動線結合收納


小空間設計收納絕對是設計重點,將生活用品好好收整不滿室雜亂,能讓小坪數顯得放大舒適,利用動線與收納櫃體做結合,走到哪收到哪,不僅直覺好收,也節省許多空間。此外善用樑柱、臥榻下方等畸零空間收納,都能讓迷你的室內整齊開闊。

禾川系統傢俱.jpg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築樂居.jpg
圖片由築樂居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刪減一房空間機能更完整


而如果室內坪數過小的時候,常會造成使用機能不足,這時會建議調整隔間完整機能,例如原先建商只配半套的衛浴空間,透過空間位移增加坪數就能多出淋浴區,或是臥房向外挪移一坪有可能多出更衣室空間,讓臥房機能更為完整,但相對的空間精算就十分重要,將採光不好又狹小的房間挪來使用或是調整動線減少走道都是方法。

新澄設計 Newrxid.jpg
圖片由新澄設計 Newrx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窗邊臥榻增加座位、收納一舉兩得


小空間設計無法做太多收納櫃,否則會顯得很侷促,這時不如往地下發展!透過將窗邊、廊道作臥榻設計,不僅能提供行進或是座椅需求,還能利解決收納空間不足的問題,臥榻收納主要分為抽屜式及上掀式,抽屜式拿取便利可以放空間雜物,上掀式容量較大,但較不易使用則是和收納換季衣物或是棉被等。

耀昀創意設計.jpg
圖片由耀昀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甘納設計 Ganna Design.jpg
圖片由甘納設計 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活用雙面櫃、整合傢俱,小坪數超放大


想要將多種必備的生活機能通通塞進房子裡,卻又沒有壓迫狹窄的感受,主要的關鍵就在於空間活用度與傢俱整合度,首先可利用雙面櫃作為隔間牆,例如雙面電視牆一邊作為電視及電器櫃,另一面則為櫥櫃收納,不僅能符合不同空間的收納用途,也能巧妙區隔空間。傢俱則建議可多選用坐臥兩用的床組、可隱藏收納或伸縮的桌板等都多機能傢俱,都能讓小坪數達到放大的效果。

太硯設計.jpg
圖片由太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瑋作設計.jpg
圖片由瑋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