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藤編織而成的光影居所,一人住也舒適自在

作者:Ellen2020-10-25人氣:7853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30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想要……


日式風格

 

Before:

這間屋齡僅有6年的屋子,由於原屋況好,便不須再重新進行泥作工程,屋主唯一的需求希望一改前屋主留下的裝潢風格,打造成內心嚮往的日式風格居家,寓子設計總監蔡佳頤說明,日式風一般都會先聯想到白色、木質元素,但是在此案中卻反而以藤編為主要材質,原因是相較於視覺感受較平面的木皮,藤編的紋路更能隨著空間中的玻璃、水泥質感,為採光條件稍不佳的屋子襯出更具層次感的光影變化。

1589868634585.jpg


uDLfoALcbL.jpg

t6Hu9z3k3j.jpg

RQ1CllJHH5.jpgE6mJd3krIp.jpg玄關設計

入門即可見藤編元素,彷彿是先為室內揭開一場日式序曲,留下上下空隙的圓角玻璃弱化了矩形屏風的死板,呈現隨興、復古,且能讓光影隨著日起日落,細膩且自由地變化著;本來設定為全白的鞋櫃,也因為最後改為石英灰粉色,賦予室內低調的跳色效果,使整體氛圍更柔和、流暢,與同樣屬於溫潤系的藤編材質搭配,恰如其分。


re37ynJWW2.jpgtyJU9QCvQ6.jpg

qw7jVzKR3y.jpg

9966lVlrUI.jpgNoYpCHaA5l.jpg

up2tuln9UC.jpg

客廳設計

從屏風延伸至客廳的臥榻、電視櫃、拉門,皆以藤編材質搭配具有大面抓痕感的木皮,且木地板也是以深淺拼接,呈現出更自然的風貌,不僅如此,為了讓空間更明亮而留白的牆及天花、樂土灰泥牆,使得居家除了充滿和風之外,還展露了禪的意象,透過採光、質樸的材質去構築家的形狀,沒有額外的華麗綴飾、沒有強烈的色彩,屋主就愛這樣的恬淡幽靜。


9MUxZOmQQ4.jpg

uK7ERL3OFb.jpg

j507M8LQV3.jpg

臥室設計

進入了主臥室與客臥室,帶有灰綠的霧鄉色牆面塑造出沉穩又安定的氣氛,主臥室同樣也以些許的藤編材質點綴衣櫃及床頭板,讓日式風格能夠縷縷綿延在居家每一場域。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寓子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41件

作品

80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士林區磺溪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