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油膩、隨時隨地都啵亮的廚房檯面

告別油膩、隨時隨地都啵亮的廚房檯面

作者:長寬高空間設計2020-10-25人氣:6214

亞洲人的飲食習慣,喜歡大火快炒、多層次調味,每次料理過後,廚房總像被轟炸過,擦不掉的油膩、洗不淨的抹布,等到大掃除才刷洗厚厚的垢…


每天使用的廚房,一年只有那幾天是乾淨的,這根本不合理~(孟克吶喊狀)廚房之於家庭煮夫煮婦們,簡直堪比書房對吳爾芙的意義,身為家中使用率最高的空間之一,所有的板材與檯面,都要經得起熱與油、耐刮的試煉。


貓居漫漫 (1).jpg
圖片由長寬高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一、好清潔檯面有哪些選擇?


1.不鏽鋼


不鏽鋼檯面在長輩心中,就是堅實耐操的同義詞,刻板印象裡,樣式傳統又俗氣,其實經過設計與材質的搭配,也能展現不鏽鋼簡潔時尚的特性,與工業風格更是絕配。

 

不鏽鋼可以輕易和水槽、龍頭及櫥櫃做成一體化,完美展現專業俐落的整體感,不鏽鋼檯面不因油水滲漏而變色,也不會裂開,但易留刮痕與水痕,所以鍋具應擦乾再置放,也要避免尖銳物直接在檯面拖動,平時保養非常容易,使用中性洗劑與軟布擦拭即可。


美式經典.jpg圖片由長寬高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2.人造石


4.jpg

人造石價位親民、有多色花樣選擇,為大眾接受度最高的建材。主要為壓克力樹脂混合石粉而成,表面光滑易清潔,拼接無縫美觀,可塑性高、造型多變化,但較不耐熱,熱鍋置放建議使用鍋墊,也因為質地軟,耐刮度較差,長久使用產生刮痕後,也容易因此吃色。


5.jpg


3.石英石


石英石主原料為石英結晶體,原礦硬度比鑽石低一點,高達莫氏硬度7,即使在檯面上切菜,都不容易被刮傷,耐熱與抗汙力都表現優越,使用清水即可進行日常清潔。不過價格上較人造石高許多,也因質地較硬不易加工,形狀單一、拼接縫明顯。


怡然慢活.jpg
圖片由長寬高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二、總結對比


親手為家人做頓飯,除了健康,更多是感情,選擇一個好清潔的廚房,能留下更多時間給重要的人唷。


7.jpg


文章原文出長寬高空間設計,已獲得作者授權,如需轉載請聯絡原作者。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