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天花板,美又省預算的5種設計

不做天花板,美又省預算的5種設計

作者:Ellen2020-10-26人氣:76317

為了包管包樑覆蓋視覺上的不完美,裝修天花板以往常見手法不外乎以夾板打造平釘天花,或是以各種飾材做造型等,但隨著輕裝修概念盛行,「不做天花板」也成了第三種可行之道了!這樣不但可讓空間更寬闊、看起來更潮,還能省下大把木作裝潢預算,來看看以下設計:

 

油漆一出手,美化效果最速成

 

一種做法是全部以漆同色為主,天花管線塗刷一致的色彩,至少看起來整齊、乾淨、不突兀,即便日後有點斑駁也不至於難看,且修補上也很方便;另一種方法則是運用深淺色的原理,低矮的走廊天花漆深色,較高的天花處漆淺色,就會拉大空間高低對比,反而使樓高看起來更突出、更高。

FljBXM6PTc.jpg
圖片由共生制作 KAH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OhTTO2dsn.jpg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沒做天花,更要凸顯粗獷美感

 

如果打算設計成工業風居家,就不必如以上所說要把管線都用油漆遮住,工業風不造作的天花是一大特色,不僅不需要遮它,更要讓它搶眼到不可忽視,下圖兩個案例除了大膽地讓原本的樣子裸露出來,管線還走得非常美,不僅成功強調獨特的粗獷味道,還省下一筆可觀的費用呢!

yD2r5fCjOq.jpg
圖片由珞石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EcTLkljKP3.jpg
圖片由一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吸頂燈、軌道燈是照明的好主意

 

如果不做天花板,有個缺點是就沒辦法安裝崁燈,因為燈會整個外露無法貼平天花板,不過沒了崁燈,還有其他燈可以用呀!選擇吸頂燈或者是軌道燈、吊燈來取代,線路能夠自然被掩飾住,且小編私心認為看起來也會比崁燈有個性、造型感更強烈一點。shtsrrY1pU.jpg

圖片由伴境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m9U8BsA9LY.jpg
圖片由維度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加入健身用途,裸露天花也好看

 

不做天花板雖然無法藏住管線,但你可以反其道而行,讓它看起來更突出、更有變化性,隨著居家運動風潮的崛起,有不少人會將健身融入居家設計的需求之一,在天花加上數個吊桿,能讓全家一起同樂、健身,而且在裸露的天花中一點也不違和!

OBvFSglk29.jpg
圖片由築樂居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33NWTmIoQj.jpg
圖片由綺寓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局部包假樑,重點式遮蔽管線

 

裸露的天花看起來很有隨興感,但有些人就怕露得太多讓家看起來像陋室!此時可以運用局部包樑的方式,來做重點式木作遮蔽,視覺上留下你可以接受裸露的管線,既能保有粗獷風格,也不會花掉太高的預算。

SidLWNdyEB.jpg
圖片由光島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OeyXsM0Cv7.jpg
圖片由iA Design 荃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