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孩子而設計!28坪彩色小屋帶你看

作者:Ellen2020-10-27人氣:6163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8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小編帶你看房子


在看遍了許多大大小小淡色系的新家案例後,小編最近被這獨特又超級繽紛的小屋深深地吸住了目光,原來這是時冶設計陳逸凱總監為了家裡小寶貝的誕生,而打造的自宅,以二代同堂來養育新生兒作為主要需求,並運用大量跳色、格局的安排、細節上的小巧思,塑造出最能讓寶寶快樂成長的居住環境,你是不是也和小編一樣被這樣可愛的小屋圈粉了?趕快往下看看有什麼不為人知的設計巧思吧!

汐止陳宅0317 Model (1) (1).jpg


繽紛小屋帶看特色一:開放式餐廚區形塑家人日常,繽紛區塊集中視覺焦點


繽紛的餐廚區是為了讓寶寶在大腦成長期多一些視覺刺激而產生的構想,設計師說明,在風格協調的前提下,盡量增加空間色彩的豐富度的表現,雖然看似使用了很跳躍的色彩,卻是在明度高、彩度低的大前提之下用色,彩度低的顏色一來是較耐看,二來則是易於搭配空間,除了餐廚區以外,其他場域的色彩都是以淺色的灰白、木質色調去平衡,再以少量色彩點綴呼應。

oD3aVun1t0.jpg

UJ6VWEGBL4.jpg

Cth9nsJujD.jpg


考量到大人需同時烹飪、準備寶寶的餐飲及一邊關照寶寶的安全,採用開放式的餐廚設計,將餐桌與廚具整合,除了能擴大廚房機能與面積,也畫出未來全家人一起在此用餐的想像。

bfKXUO7SN9.jpgI7dJtR7LMV.jpg


繽紛小屋帶看特色二:為了小寶貝,還有這幾個聰明設計


1.考量到寶寶照護與大人生活需求,將視聽設備整合到多功能室,客廳整理出開闊且安全的區域,使大人可在從事不同的活動時兼顧寶寶的照護,且從客廳一路延伸到多功能室的空間整合,更預留了寶寶成長時的空間需求。

pgsDwJPaFd.jpg

image_1602136861.gif


2.考量幫寶寶洗澡的用途,保留較大的淋浴區尺度,且簡化乾濕分離的玻璃隔間,以大開口、進出簡便安全為主要考量。

dwOIptUyTa.jpg


3.所有公共區域櫃體為了寶寶的安全,皆採用無把手的暗門設計。

C8g9R6ApZZ.jpg

rdMCVdfYkF.jpg


4.為了讓寶寶能夠更健康的長大,大幅降低使用油漆以及木作的可能,以無毒油漆、無甲醛的系統櫃、無塑化劑的超耐磨木地坪取代之。

DKt5HgOci8.jpg


繽紛小屋帶看特色三:考量風水、又能通透光線的玻璃帷幕


設計師為了開門不可見灶以及床頭不宜靠門的風水考量,分別在兩處設計了玻璃帷幕,除了能化煞,半透玻璃的設計也讓設計感更上一層樓,更使屋內的光線能不受阻隔。

nUvQzHzzDe.jpgC1fdJDR8uW.jpg


不為人知的設計


開放式的臥室收納是來自於設計師與太太在前一住所「看不到的東西會忘記用」的生活經驗所發想的設計,解放了封閉式的衣櫃,讓衣物一覽無遺,相較於門片式的衣櫃,看起來生活感滿分,而且再也不會忘記自己有哪些衣服了!

yDvLFxzZj1.jpg

 

小編Memo:


設計師說道,這次是設計自宅,但家人才是真正的「業主」,要顧慮到每位家庭成員的需求,一切皆以實用為主,風格為輔,也因為身為設計師,有許多細節上的堅持,反而認為過程很燒腦,後來才放寬心將部份改成較普遍通用的設計!當然,不可能因為自己是設計師,就能每次都做出100分的設計,實際入住後也發現了一些較不符合使用習慣的地方,但是將這些經驗融會貫通到自己的專業領域,未來就能提供給客戶更多、更實用的建議,是他認為這次裝潢過程收穫最大的地方,這麼認真又可愛的設計師,我們還不給他掌聲鼓勵鼓勵!


也想住進這樣可愛的小屋指數●●●●●●●●●●十分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時冶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0件

作品

29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獨白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