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背牆有點空?這樣裝飾絕對好看

沙發背牆有點空?這樣裝飾絕對好看

作者:Fran2020-11-01人氣:21807

沙發背牆不僅僅是單純的一道隔間牆,通常也是坐鎮客廳的主視覺,讓家中更有氣勢,而在各種風格迥異的客廳之中,沙發背牆除了發揮畫龍點睛的裝飾效果,還能提供巧妙機能,快跟著小編來看看,如何用設計把呆板、無聊的沙發牆逐出家門吧!


01.用風格掛件,凝聚目光焦點


空蕩的牆面不知道要放些什麼?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搭配裝潢風格,掛上旅遊帶回來的紀念品、相片或是收藏的飾品、掛畫,既能襯托出主人的品味,又能在素面的牆上創造出層次、增添色彩,再打上一盞聚光燈,整個客廳就變得大器許多。

溫溫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溫溫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由里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由里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層架設置有撇步,書牆好看又實用


藏書、小物多的屋主,可以好好利用沙發背牆這塊展示聖地,順便也增加永遠不夠用的收納空間,但要注意陳設物品若過多容易顯得雜亂,且層架、書櫃放在沙發的背後,厚度與高度皆須留意,避免碰撞到頭部、手部,也要注意重物的固定,免得物品掉下來砸傷人!

木介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知域設計.jpg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選用特殊塗料,質感、機能都兼具


以往國人對於牆面漆色的應用較為保守,其實現今的特殊塗料越來越多,除了色彩、花紋種類繁多之外,功能性也不落其後,像是能為空間吸濕除潮的硅藻土漆、維護牆面健康的礦物塗料等,也有特殊風格的馬來漆、清水模漆,及立體凹凸、反光、雲彩…等面貌,可說是應有盡有,相較於其它材質,價格也更加平易近人!

太硯設計.jpg
圖片由太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原建筑空間.jpg
圖片由原建筑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質感磚材、板材,讓風格更加分


即使是相同款式的文化石、清水模磚或板材,透過不同設計後,呈現出的風格樣貌也不盡相同,透過樸實無華的紋理變化,為居家引入自然、沉靜的視覺效果,不僅提升識別度,同時無論遠觀全景或近看細節時都極具變化,但又不顯得雜亂。

直與設計.jpg
圖片由直與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木介空間設計 (1).jpg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參拾柒號設計NO。37 Studio.jpg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5.框景成畫,誰說沙發非得靠牆站?


如果你家剛好有片大好窗景,可別被「沙發背牆」限制了想像!將窗景攬進家中,變成你的背牆,也是一種好選擇;如果你家沒有好的窗景,也能利用半透明的玻璃牆,或鏤空屏風等設計讓空間有所區隔,同時還有放大空間的效果喔!

禾郅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HeZhi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麻石Must Design.jpg
圖片由麻石Must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6.無形的線性燈光,讓沙發背牆更有型


沒有甚麼是比照明更神奇的空間魔術了!線性燈光不僅展現出畫面設計感,讓沙發牆多了一層柔和面紗,同時可透過光線、色溫與色彩來改變整個空間氛圍,當然還能依照需求開啟或關閉光源,讓一道牆擁有兩種不同面貌!

二三設計.jpg
圖片由二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DS&BA 伊國.jpg
圖片由DS&BA 伊國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