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準掌控裝潢預算,先從這幾點開始

精準掌控裝潢預算,先從這幾點開始

作者:季妍2020-11-04人氣:7866

荷包有限但欲望無窮,還在苦惱裝潢預算怎麼抓嗎?買房裝潢往往動用的是自己及全家人的積蓄,分毫都要錙銖必較,該花多少預算在房子上?該怎麼分配預算才最划算?那麼建議你先來看看這篇。

 

01.  評估房屋狀況,衡量基礎工程花費

 

每個房子在裝修時一定會有一筆叫做基礎工程的費用,他可以說是裝修房屋的基礎。而不同的屋況就會產生不同的基礎工程預算,所以第一步必須先判斷你的房屋狀況,若你是老屋,因為屋齡較高,管線、隔間及各種設施已達到使用年限,為了日後的使用安全,就需著重基礎工程,費用就會較高。而新成屋的基礎工程較不用擔心,因此就不需要那麼多的預算,但若你是毛胚屋,需要隔間管線重新配,那也要預留較多的基礎工程費用喔!

知域設計NorWe.jpg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叄拾柒號設計.jpg
圖片由叄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需求必要性,別把預算花在不重要的地方

 

第二步就是開始檢視自己原先想要的硬體或軟裝是不是都屬於必要性,如果只是喜歡、想要,但回想起生活可能使用不太到,或對於生活習慣來說可能不是那麼方便使用,那就可以剔除。建議大家可以先將所有需要收納的物品及家具列出清單,然後再來依據生活習慣判斷需要多少收納櫃及家具,剩下很少使用或不好用的都可以移除裝潢預算的範圍外。

穆豐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穆豐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齊設計.jpg
圖片由CHI DESIGN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細項比例列清楚,才不花冤枉錢

 

當你已經將所需的設備全整理好,那就可以依據類別來做細項比例表,讓自己看清楚是否哪些地方比自己想像的要花的多,是否該減少哪邊的預算等等。而比例上可分為,室內設計裝修、家具、家電及其他,室內設計裝修費用又含有設計監工費、拆除舊裝潢、基礎工程、木作裝潢、油漆、地板、廚具等費用。通常家具、家電類會各佔總預算的15%,其他類別佔5-10%,剩下留給室內設計裝修去分配。

成立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成立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奇拓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奇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千算萬算,別少算這兩樣

 

有兩樣費用是最常被大家忽視的,那就是清潔維護費和設計師丈量與設計費。多半設計師都會收取丈量及設計費,才會幫你設計出正式且完整的室內設計圖面,所以別少算了這項費用。而你家若屬於社區或大樓型,某些管委會會收取清潔維護費用,這就不是每個人都會需要,記得在預估裝潢預算時先問清楚再看要不要加進預算內喔!

一己空間制作.jpg
圖片由一己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澄橙設計.jpg
圖片由澄橙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