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房溫泉宅開箱★25坪客變屋打造簡約莫蘭迪北歐宅*附家具採購清單

作者:李小姐口述,Jeana撰稿2020-11-02人氣:42487
屋況: 毛胚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6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我和先生臨屆退休年紀,也想置產為未來打算,也想讓我上了年紀的母親能多個舒適又安全的度假去處,因此有了買房的打算,一路上真是點滴心頭啊!

老實說我的這篇開箱文滿「簡約」的(笑),因為當初買房裝潢的動機很單純,誰知道從預售屋、毛胚裝潢到完工入住,一下子也有3年多的時光,一路上真是點滴心頭啊~這裡就先不破梗,跟著文章來了解吧!

 

一、裝潢的起點

 

想買房購屋,主要就是想讓我上了年紀的母親能多個舒適又安全的度假去處;而我和先生臨屆退休年紀,也想置產為未來打算,因此特別關注北投一帶的溫泉宅,後來還真讓我找到這個在捷運站附近的建案。而會委託【莫耳設計】,其實也是因為和裡面的李宜楨設計師特別熟,畢竟我們第一個家就是給莫耳設計的,自然很有默契,人生第二次作裝潢當然還是只想委託我們最信賴的人囉!

 

二、從毛胚屋開始講起

 

買預售屋最大的好處就是能「客變」,也就是跳脫制式,打造屬於我們需要的格局,因此我們在找房子時就比較偏愛毛胚屋。而這個建案是朋友介紹給我的,因為地點好又有View,坪數也不算太大,當時我和幾個老友們都一起下訂,記得當時買下它時已經在打地基了,有請李設計師幫我們看看空間格局進行客變。

 

三、客變了哪些部份?

 

由於我們家的需要的確特別了一點點,它必須是孝親養老宅(年邁老媽生活必須)、度假宅(良好的泡湯設備、慵懶舒適的氛圍)、親子宅(我們的兩個孩子偶爾也來住),因此從毛胚屋開始改造,省了拆除費和變更格局的成本真的很明智啊!

 

↓↓↓↓↓給大家看看我家現在的格局

FotoJet (27).jpg

 

↓↓↓↓↓再看看當初建商的規劃

 

擷取1.png

 

我把調整比較大的地方標註起來,說明如下:

 

1.實坪25坪的空間,原有三房兩衛,但客廳後方的腹地實在太小,因此這裡我們作成2+1房式的開放式設計。

2.泡湯浴室有個大問題是這裡沒有乾濕分離,只要放個水就會弄得濕答答,因此多作了乾濕分離。

3.設計師不說我還不知道,3是最弔詭的地方,因為按照圖片,隔起來的廚房只有容納瓦斯爐的寬度,水槽流理檯在外面。原來這是超高樓層建築都需要符合「獨立防火區塊」的法規,這部分宜楨重新幫我們規劃成開放式廚房,而瓦斯爐也改成IH爐,既符合法則也更人性一點。

4.其它星號的部份,是設計師把一些正常開闔門都換成了有軌道的「平移的推拉門」,這樣可以省下門片的迴旋空間,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但當你家有6扇門都改成推拉式,省下的空間可以等於一個小房間了吧!

 

四、我們想要的空間氛圍

 

坦白說,這房子從客變到裝潢,我其實都很放心的交給了設計師宜楨,除了因為我們平常較忙外,去到現場其實也看不懂啊~能委託信賴的人是我們的福氣!至於在風格氛圍上,我們一開始就偏愛帶點繽紛、有活力但又要有減法概念的北歐系設計,才提供了幾個喜歡的照片,設計師就能掌握住我們的口味,在建材選搭上不僅有質感,也耐看耐髒,現在就來瞧瞧我們家的Room Tour吧!

 

五、Room Tour美圖欣賞

 

玄關

 

我們家玄關有很完美的L形動線,雖然腹地不大,還好我們鞋量也不算多,所以作了半高的櫃體,上方平檯能置物,恰恰好的高度也方便長者走動的扶靠,平檯上方牆面的框架是造型也方便讓我們展示喜歡的小藝品。門口牆面則依坐下來的高度作了穿鞋椅櫃。

玄.jpg

▲門口牆面依坐下來的高度作了穿鞋椅櫃。

玄1.jpg

▲半高的櫃體,上方平檯能置物,恰恰好的高度也方便長者走動的扶靠

玄2.jpg

▲平檯上方牆面的框架是造型也方便讓我們展示喜歡的小藝品

 

餐廚區

 

看平面圖就知道,我家客、餐、廚是開放式的設計,坪數不大這樣運用其實剛剛好,廚房背牆是用義大利進口的磚材,天然材質,每一片的呈色都不重複;餐桌區的洞洞板牆是設計師幫我們量身訂製,不論掛勾、層板或支架都有不同的設計巧思!

餐.jpg

▲自外而內,我們其實有在地磚上做了不同材質的切換,玄關、餐廚用的是義大利進口地磚,灰色質感沉穩,而且耐髒耐磨;客廳至房間則是溫暖的超耐磨地板。

客2.jpg

▲廚房背牆是用義大利進口的磚材

餐.jpg

▲廚房與客廳中間,設計師換掉了水泥隔牆,而用鏤空復古磚取代,讓家多了一點童趣風的古早味。至於餐桌吊燈,設計師幫我們配的是來自丹麥設計師的作品,名為「童話城堡」。

 

客廳

 

客廳連著沙發後方的書房,也是開放式(沒錯!我們家其實是玄、餐、廚、客、書房合而為一的空間),設計師以半腰隔板界定出空間;不同於一般表面光滑油亮的木作櫃,我們家電視櫃面用的是設計師推薦的樺木皮板材,它的最大特性就是「素顏」,沒有上油、沒有染色也沒有太多加工,只有淡淡自然紋路,一開始我們很不能接受(看起來像沒完工),但清新自然的感覺愈看真是愈好看。

 

坦白說我們全心信賴設計師的眼光,所以家具選配時雖然有認真去家具店試坐,但各種選擇仍以宜楨為主,唯獨客廳的粉紅色沙發,我們糾結最久!選擇偏溫柔女性化的粉紅色,對於陽剛的我先生來說,實在需要很大的心理建設啊!但它莫蘭迪的灰粉色調,的確能為空間增加美感,當初設計師卯足勁兒的說服我們果然是對的!

客餐.jpg

 

書房

 

很難想像當初這塊區域是獨立的一間房吧!很感謝宜楨幫我們快刀斬大牆,選擇開放空間,放大這裡的採光,標準單人床規模的窗邊臥榻是我們當初最想要的配備,在這裡可以舒舒服服看著窗景懶上一整天都不無聊!

▲窗邊臥榻別看他短短小小,其實它有標準單人床規格,底下也作了收納,是我很滿意的地方之一。

 

臥房

 

房子裡其實有主臥和榻榻米和室,和室的彈性空間很寬廣,我們全家人來住都不用怕不夠睡(只是沒拍到實景)。另外就是這間連著更衣室和泡湯浴室的主臥,不同於客餐廳的繽紛調性,這裡不僅把櫃體家具減到最少,色彩也很低調,為的是保留更多視覺焦點在窗景。

 

▲天花作了平釘和包假樑的裝潢(客廳也是),高樓建築的樑都不小哇,宜楨幫我們以木皮作了局部修飾,也讓壓迫感減到無形。

 

浴室

 

我們有兩間浴室,簡單分享這其中一間,就如前面提到的,原本實牆巧妙換成了玻璃隔牆,讓空間在不使用時可以增加自然採光;乾濕分離的部分更是超貼心的設計。溫泉宅和一般住宅不一樣的是,這裡有獨立溫泉水管線,能擁有高質感的天然泉水泡浴,缺點是碳酸泉偏酸,長時間使用會留下鏽蝕、磚材氧化的問題,設計師幫我們換了耐用度更高的材質,但也明說了可能隔幾年還需要替換。

浴.jpg

開箱後記

 

一開始說要寫文開箱,自己都覺得有些心虛(因為大都是設計師主導啊~),不過細細回想我們經歷的每一步,其實還滿精采的,包括預售屋、客變、格局、材質等等,這裡的一磚一瓦、天花壁面沙發櫃體,無不是我們與設計團隊的心血結晶,除了看得到的設計外,看不到的種種貼心巧思(像是熟齡安全動線、收納等)設計也做的十分到位,以此篇開箱提供給未來裝潢新手,成家是一輩子的事,但願大家都能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我們的家具採購清單

 

S__19955714.jpg

客廳-------

大茶几 │ muuto (Airy Coffee Table)

小茶几 │ muuto(Halves Side Table)

沙發 │BoConcept(INDIVI)

椅凳 │mattiazzi -MC 3 - Osso Stool 

 

玄關-------

掛勾 │Muuto (The Dots)原木掛勾

洞洞板 │訂製品

玄關板凳│mattiazzi(MC 3 - Osso Stool )

 

餐廚--------

吊燈 │Normann Copenhagen Bau Pendant Nature Color

餐椅 │kristalia (Elephant Armchair on 4 Legs 大象四腳扶手椅)

 

書房-------

背架 │Pocket 壁掛三層架(白鋼架、梣木 MDF 層板)

 

臥房-------

壁燈 │集合SETTING (沐睦燈具)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莫耳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4件

作品

1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北歐。童趣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