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隔間這樣做,空間放大不只一倍

玻璃隔間這樣做,空間放大不只一倍

作者:Monica2020-11-02人氣:10848

玻璃隔間引綠意入室,空間放大更開闊

 

玻璃隔間是現在很多人喜歡的隔間材料,除了能讓空間放大之外,還能增加採光、營造室內輕盈感。例如麻石設計在只有單面窗景的房子裡利用兩道透明的玻璃門讓光線能在空間中暢行無阻,也讓戶外綠意竄進室內,翻轉式方框門片與地板相映成趣,也為空間增添個性化;而岩午設計工作室則以全玻璃隔間呈現出充滿光影與自然氣息的會議室,讓大自然與室內完美接軌。

麻石Must Design.jpg

麻石Must Design (1).jpg
圖片由麻石Must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岩午設計工作室.jpg
圖片由岩午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小宅以玻璃隔間,看不出才10坪

 

要說到什麼空間最需要使用玻璃隔間,那絕對非小坪數莫屬。如果只有十坪空間還堅持要三房兩廳,百小編要跟你說別鬧了!你只會以為你住在籠子裡。慕森設計運用將2房改為1房,並把臥室隔間改為玻璃,放大整體視覺效果,空間感更為寬闊;有偶設計以木框玻璃區隔公私場域,營造出日式人文氛圍,你知道這個空間才9坪嗎?

慕森設計.jpg
圖片由慕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有偶設計.jpg
圖片由有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玻璃拉門放大空間,實用機能也爆表

 

如果想讓空間更有彈性還有穿透性,玻璃拉門可說是不二選擇,還可以結合鐵件、木作等材質打造半開放空間,創造空間的豐富性,像是浩室空間設計將廚房設計為全透明的隔間讓屋主能時時照顧到小孩的動向,也不怕廚房油煙跑到公共區域裡;ST design studio則將場域以霧面玻璃拉門區隔,在開與關之間塑造空間的變化。

浩室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浩室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ST design studio.jpg
圖片由ST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弧形玻璃窗/牆,視野穿透還很有設計感

 

玻璃隔間能放大空間,是小坪數的救星,但是好像很沒有隱私,全部都被看光光了!日册設計將客廳電視牆上端設計以弧形的玻璃窗,讓小廚房內部擺脫封閉的侷促感,可廳面也因為美型電視牆更為出色,並使用玻璃隔間讓廚房裡外視線互通,不再有距離感;而均漢以毛玻璃做的書牆界定出玄關場域,卻也讓光線滲透全室,且不得不說很有設計感。

日册設計.jpg

日册設計 (1).jpg
圖片由日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均漢設計.jpg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