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裝潢,這些元素沒做當心被笑俗

豪宅裝潢,這些元素沒做當心被笑俗

作者:Monica2020-11-03人氣:10263

豪宅裝潢需要完整、精確的動線規劃


一般人對豪宅的印象就是大坪數,奢華建材與傢俱的結合,但比起這些現代豪宅更在意細節的設計。首先就是空間動線,相較於一般住宅注重多機能與重疊使用,擁有寬闊空間的豪宅反而更在意場域的完整性、精確性以及串連的流暢度。例如閱讀工作區與宴客活動區就會徹底區分、臥房擁有完整機能如起居室、輕食吧台等,當家裡有其他客人時能獨立於室,此外,不少豪宅主人會聘請私人管家、幫傭等,動線也需要做出明顯的區隔,確保隱私不被干擾。

潤澤明亮設計事務所.jpg
圖片由潤澤明亮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工一設計.jpg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豪宅裝潢要有完善餐廚滿足宴客需求


豪宅主人常有在家宴客的需求,是重要社交的其中一環,因為廚房與餐廳的設計就特別重要。年輕一輩或是喜歡下廚的主人,可以運用開放式中島吧台設計,滿足賓主同歡的需求;如果會請專人料理,則建議將重點放在餐廳的配置,合宜人數的餐桌及與客廳順暢的行進動線還有空間氛圍的營造,都是能使交流更為熱絡的關鍵。

石久設計.jpg
圖片由石久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奧斯陸設計.jpg
圖片由奧斯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豪宅裝潢內控溫更衣室不可缺


大多數的豪宅主人擁有許多名品服裝、飾品、鞋子等,在更衣室的收納與拿取穿搭的便利與動線需要經過特別設計,例如更衣室位於主臥與衛浴之間,飾品櫃設置於空間中央等。而在潮濕的台灣要保護這些並不容易,因此更衣室與鞋櫃常會導入溫控設備來調節櫃體的溫濕度,維持和延長這些物品的使用壽命。

大雄設計.jpg
圖片由大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尚藝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尚藝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照明燈具提升豪宅裝潢質感


照明可以說是決定空間質感非常重要的因素,亦是高端住宅常被忽略卻十分重要的元素之一。因此在規劃時就應思考希望創造什麼樣的生活氛圍,並根據需求來規劃燈光在空間想要展現的形式:因為光線在不同空間有著不同的機能展現,可能是實用的閱讀、主燈光,或是營造空間氛圍使用。此外善用設計燈具也是在光之外展現空間品味之處。

演拓空間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演拓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權釋設計.jpg
圖片由權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興趣、藝術品展現豪宅個性與品味


許多豪宅居住者有著自己的興趣、嗜好以及蒐藏,將這些物品妥善的展演出來,即是讓這個豪宅空間除了大坪數、奢華以外擁有個人性格的關鍵。此外不少屋主家中也有藝術品的蒐藏或是希望藉由藝術提升空間品味,記得搭配時要注意藝品與整體空間的相互關係,避免只因精美或喜好購買,卻與配置空間不搭調。

一水一木設計.jpg
圖片由一水一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