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這樣佈局,讓你睡得好、沒煩惱

臥室這樣佈局,讓你睡得好、沒煩惱

作者:季妍2020-11-11人氣:23347

你的房間總有哪些地方使用不太順手嗎?走道動線或空間感太過壓迫嗎?對於臥室來說,佈局、尺寸用得好,才會覺得說舒適、安穩,那麼究竟該怎麼做呢?看下去就知道!


01.  空間壓迫少,睡臥自然舒適


想要減少空間壓迫感,最實際的一定是空間大小了。一般來說,若僅是睡眠使用,2坪以上才算舒適,若想要放置化妝桌、書桌等家具可能就要3坪以上才會比較剛好,但單考慮空間坪數可能不太安全,像是長型的空間即使坪數夠,可能也會有家具擺放的問題。


有隅空間規劃所.jpg
圖片由有隅空間規劃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築一設計.jpg
圖片由築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單人房尺寸有陷阱,基本比例這樣抓


若以常理來說,床靠牆邊擺放可以創造最大的活動空間。而單人房坪數在2.5坪以上才算舒適,加上衣櫃的擺放,深度大約有50-60公分,建議在床非靠牆的周圍必須留有70-75公分的寬度,以便更換床單等。其他家具的擺放也可以不妨礙這70-75公分為主,才能有空間更換衣服及使用衣櫃。


原晨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原晨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溫溫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溫溫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雙人床佈局,走道寬度細節很重要


雙人房的空間配置基本上和單人房差不多,坪數最好在3坪以上才會較有餘裕,床的周圍一樣留70-75公分的活動空間。特別的是,雙人床儘量避免靠牆擺放,因為靠牆睡的人下床會不便,更換床單時靠牆處也不易更換。而雙人床可以選擇的尺寸較多,房間的寬度就必須依照雙人床的尺寸來訂,以一般5尺乘6尺的雙人床,加上周邊預留的70-75公分,會發現若房間沒有任何一邊大於3公尺,要作為雙人房就會顯得擁擠。


瑋作設計.jpg
圖片由瑋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構設計.jpg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床的高度攸關睡眠品質


在臥室理所當然大部分的時間會在床上度過,上下床也會變成我們在臥室中最常出現的動作,因此床的高度顯得非常重要。建議床能與你的膝蓋同高或高1-2公分,通常為40-50公分最為合適。而床的上方也應該要有100-110的高度,坐在床上時才不會覺得壓迫。


十一日晴設計.jpg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成立設計.jpg
圖片由成立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