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改成開放式,開闊感翻倍的20坪新婚房

作者:Ellen2020-11-01人氣:17341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0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想要......


1.開闊的空間

2.很多收納空間


Before:

為了創造出小坪數的通透視覺感,設計團隊一改原為3+1房的格局、房屋中段改為開放式隔間,並將隔間微調,放大了主臥室的尺度,使得動線更順暢、開闊,成立設計傅伃屏設計師說道,本案為屋主的新婚房,因此預留了未來給小孩的空間,盼屋主日後能隨著未來生活型態的轉換,讓空間更能運用自如。

plan.JPG

V5yZPs4fYc.jpg

yEYsUb06p5.jpg

BusmBVzfAP.jpg

玄關設計

這間屋子的故事,首先要從玄關的彩色地磚說起,設計師因為聯想到年輕屋主新婚,對於新生活有許多想像,便使用了這塊看起來活潑,卻又不會過於華麗浮誇,反而帶點童趣色彩的地磚,定調了整間屋子的繽紛淡色調,同時也傳達將美好未來迎接入門的意象。

 

QaDGNLcU6G.jpg

qcdFy7Cwcl.jpg

TmzhE9OKh3.jpg

DdpXYq4RZ2.jpg10nebspK01.jpg

客廳設計

本案原有樑柱明顯,間接影響了視覺的開闊度,設計師在天花、燈具、家具等處使用大量弧線元素,柔和了整體壓迫的視覺感,同時也運用帶有剛毅感的方正開放式層架,平衡了整體空間柔軟線條,尤以電視背牆為亮點,此處原為實牆,透過層架與櫃體結合的設計,取代牆面打造成類開放式隔間,又將管線隱於金屬支架中,穩固結構、美觀兼具,同時開闊動線,讓光線更得以通透全室。


imLfTHcxz5.jpg

廚房設計

餐廚區稍稍收起一些繽紛調,轉為沉穩的用餐環境,灰色主牆採用亮面質感的義大利灰泥施作,更不容易因油煙而染黃,另外,本案除了主要為淡彩跳色,也以同色、同質感的木質色調為整體空間串聯一致性,餐桌椅、吊燈等家具軟件亦不例外。

 

mxbfE9pHZ5.jpgZ3IGtkjhbm.jpg

QU4gd0n4xL.jpg

書房設計

書房以弧線收邊櫃體、木質色調、與客廳牆面相同的圖樣,串聯公領域的設計主題性,而與客廳連通的格局安排,則為一家人增加更多共處時光。


2pFYNX5ZN5.jpg

GCj7ap1wOn.jpg

mG2MkKWtDF.jpg

臥室設計

延伸淡色至私領域空間,臥室的用色以粉、淺灰營造寧靜的休息氛圍,而重點則聚焦在衣櫃及化妝台抽屜,設計師選用水磨石造型門片,並同樣以弧形收邊,為軟調的臥室增添些許趣味。


hZqcm9BSVe.jpg

次臥室設計

目前作為收納空間的次臥室,未來則可隨著時間遞進,切換為照顧新生兒的房間、孩子的臥室等運用。


After:

「本案以顏色與材質構出空間的協調性,若能連衛浴也納入設計範疇,更能創造空間一致的設計質感。」成立設計傅伃屏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成立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3件

作品

3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1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

接案區域:高雄市、新北市、台南市、屏東縣

高雄市左營區文康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安成中醫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