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濕分離浴室,這幾點沒注意小心越用越後悔

乾濕分離浴室,這幾點沒注意小心越用越後悔

作者:Sonia2020-11-04人氣:41923

各類浴室的滑倒意外時有所聞,乾濕分離的浴室設計將濕區的範圍縮小,以減少此類意外發生,但在選材及使用上還是有不少需要注意的地方,快跟著小編筆記下來吧!

 

門片止水條應定期更換,以免水向外滲出


乾濕分離的浴室門片上,通常會安裝止水條來防止淋浴時的水滴向外噴濺,但止水條為消耗品,有固定的使用年限,若是擋水效果不佳、發黃發黴時,代表使用壽命到了應做更換,避免洗澡水滲出增加滑倒風險。在更換時應先確認玻璃門的厚度、長度,並選擇比玻璃門長度還長的止水條,再自行裁切安裝,或是請專業人員到家中更換,以確保隔水效果。

VK2mcZJN7z.jpg圖片由寬目慢宅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大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1Q1zYkWygW.jpg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懶得天天清水漬,可以選擇霧面玻璃


水漬是由自來水中的礦物質沉澱、堆積出來的,最好的預防方法是沐浴完畢就立即將水擦乾,若是覺得每天擦玻璃麻煩,可以選擇霧面磨砂玻璃,能降低水漬的存在感,另外也可以使用刮刀將水刮除乾淨,在整理上會方便快速許多。

m6FDPoCaFm.jpg
圖片由程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0UofHWBc9r.jpg
圖片由二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浴室地磚首重防滑,係數越高越好


浴室意外頻傳,就算家中做了乾濕分離的設計,也難免會有濕氣重、腳滑跌倒的狀況發生,因此在挑選浴室地磚時最好選擇摩擦係數0.6以上、吸水率介於1~3%的款式,摩擦係數越高代表越防滑,建議在選購前可以先到現場摸一摸、並和店員確認地磚的防滑係數與吸水率皆符合需求,才能提供較佳的防滑性能,以避免意外發生。

3HvpV6pdj4.jpg
圖片由CHI DESIGN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ijtqJ9sNlK.jpg
圖片由好人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玻璃門應向外開,或選擇拉門較安全


除了地磚外,淋浴間門片的開闔方向也是很重要的,應選擇外開式設計會較為安全,以免發生意外時卡住門板而救援不便。另外也可以選擇左右平移的拉門式設計,但需定期維護容易藏污納垢的五金軌道,才能確保使用安全。

CdsQNkZj0k.jpg圖片由寬象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米索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