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有開就好!80%人不知道的空氣清淨機使用小眉角

不是有開就好!80%人不知道的空氣清淨機使用小眉角

作者:Sonia2020-11-05人氣:15361

近年來空氣汙染日益嚴重,除了出門戴口罩之外,不少民眾也會使用空氣清淨機來維持室內空氣品質,但空氣清淨機可不是有開就好,如果使用方式不對,空氣品質不但沒改善,還可能因空氣不流通造成二次污染!小編整理了幾點空氣清淨機的使用眉角,一起來看看吧!

 

新機使用前,這件事一定要先做!


買了新的空氣清淨機回家迫不及待想立刻使用,但你的濾網封膜拆了嗎?有網友分享,家中的空氣清淨機使用了約莫半年,因為過敏變嚴重想更換濾網,但一拆才發現,根本從頭到尾都沒把濾網上的塑膠封膜拆掉,網友笑說感覺空氣變清新原來都是心理作用!因此在添購新的空氣清淨機之後,記得要詳閱說明書並將機內濾網封膜拆除,才不會白開喔!

【新聞照片2】伊萊克斯PURE A9 高效能抗菌空氣清淨機,CASR值達7.37cmm優異表現,成為消費者安心信賴的空氣清淨機首選.jpg【新聞照片3】伊萊克斯PURE A9高效能抗菌空氣清淨機 為家裡看不見的空氣把關.jpg
▲伊萊克斯 PURE A9高效能抗菌空氣清淨機,獨家的美型五角設計,擁有CADR值600的超高換氣效率,但靜音運作時只有16.5超低分貝。圖片由Electrolux 伊萊克斯提供。

 

使用空氣清淨機還是要記得流通空氣


在使用空氣清淨機時,應將門窗關緊,以避免屋外的粉塵等汙染物漂進屋內,但門窗若都緊閉,也可能造成室內二氧化碳濃度過高,因此可以每隔半小時至一小時將窗戶開啟2~5公分小縫,或開啟冷氣的送風功能,以利空氣調節流通,維持室內空氣品質。

【新聞照片4】伊萊克斯FLOW系列高效能抗菌空氣清淨機,CADR 值最高達415,搭配HEPA 13等級濾網,能去除PM2.5微塵、異味及有害物質.jpg
▲伊萊克斯FLOW系列高效能抗菌空氣清淨機,360度螺旋立體環繞氣流搭載三重濾網,可有效淨化空氣。圖片由Electrolux 伊萊克斯提供。

 

選對機種,不必開整天也能保持空氣清新


現今的空氣清淨機大多為耗電率低的機種,就算開啟24小時電費也不會太貴,長時間運作也最能維持空氣品質,然而使用時間越長,更換耗材的頻率也會越快,無形中增加了耗材成本,建議大家可以選擇有人在家時再開啟,或選擇有能連結智慧App的機種,回家前再預先啟動空氣清淨機,既不必長時間運轉也能隨時享受好品質空氣。

02.jpg
▲LG PuriCare™tm) 360° 空氣清淨機寵物功能增加版,全面升級 HEPA 13 醫療級濾網,並加入寵物空氣淨化模式,360 度全方位為全家人及寵物帶來更乾淨的好空氣。圖片由LG TAIWAN提供。

 

位置擺對了,空氣清淨機才能發揮最高效益


買了空氣清淨機,可不是隨便放在角落就好!在使用時建議可以盡量放在靠近人體的位置,像是睡眠時可擺在床邊,讓出風口靠近頭部位置,並適度調整角度,如此一來便能第一時間呼吸到新鮮空氣。另外也可以擺放在窗邊、或玄關出入口等處,能第一時間過濾進入屋內的髒空氣,但在使用時切記勿擋到機器的進風及出風口,以免影響使用效率。

image009.jpg
▲Honeywell Air Touch X305針對甲醛居家空污問題提供全新解方,全方位消滅有害氣體!圖片由Honeywell提供。

 

定期維護、更換耗材,以維持最佳空氣清淨效率


不論是使用HEPA濾網類或靜電集塵式等免耗材的空氣清淨機,都需要定期更換或清潔濾網,若是未定期清理,持續使用累積灰塵的濾材,不但無法達到空氣清淨功能,反而可能增加耗電量,因此應定期檢查濾網是否需要更換,以達到最佳空氣清淨功能。

gBWnh7rO2M.jpg
圖片由橡樹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