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心板怎麼選最划算?這幾招教你(附板材價格行情表)

木心板怎麼選最划算?這幾招教你(附板材價格行情表)

作者:Monica2020-11-07人氣:32695

木心板幾乎是裝潢、家具中十分普遍的素材,不過木心板種類繁多,價格行情也不一樣,使用上自然也有差異,如何選擇比較,你得先看完這篇。


什麼是木心板?


木心板也稱為木芯板,是以木頭為主要心料的板材,上下兩面為夾板,夾板的厚度大多約為2mm,中間為實木條拼貼而成,實木的部分通常都是由柳安木、杉木以及麻六甲合歡木製成。夾板表面可以再貼實木皮、美耐板或上漆等。木心板具有合板的各項優點,而其價錢通常較合板便宜,而且木心以廢料製成,達到環保利用的目的。

裏心設計.jpg
圖片由裏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裏心設計 (1).jpg
圖片由裏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外觀、重量、標章,這三點挑選好的木心板


想要判斷木心板的好壞,有三點可以讓你輕易挑選。

一、從外觀來判斷:確認板材表面是否漂亮、完整;板材中間是否有空孔或雜質?

二、重量越重,品質越好:透過感受板材的重量來挑選,較重的一般來說品質較好。

三、選用綠建材標準的板材:現在台灣產的木心板都需要合乎F3的標準,如果很在乎甲醛含量,建議選擇更高等級的F1或綠建材、環保標章的板材,確保環境健康。

JC Architecture 柏成設計.jpg
圖片由JC Architecture 柏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層層設計CCID.jpg
圖片由層層設計CC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系統板材甲醛比木心板低,是錯的!


常常聽到有人說木心板的甲醛含量比系統傢俱的塑合板、密集板高,但其實商檢局於民國97年1月1日起,依據CNS1349的規範,已將木心板、普通合板等產品的甲醛釋放量列為應施檢驗項目,在台灣生產的木心板都需要符合F3的最基本要求。目前在系統家具內使用的塑合板以歐洲最高標準的無毒板材E1板為主流,但是E1的甲醛釋放量只相當於台灣CNS國家標準的F3等級。市售木心板以F3為主,亦能客製甲醛釋出量達F1等級的木心板或符合國家綠建材標章的木心板。

福研設計.jpg
圖片由福研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璞延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璞延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木心板價格行情表


木心板的價格落差很大,取決於板材的尺寸、級數以及所用的實木木材種類,百小編搜集了以下價格供參考:

木心板價格行情表.png
圖片由曾建豪建築師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寓子設計.jpg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