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風格辦公室,這樣設計最有型有款

工業風格辦公室,這樣設計最有型有款

作者:Fran2020-11-07人氣:8229

單調的燈光、辦公桌、隔間樣貌,讓你厭倦了封閉又死板的辦公室日常?想擺脫沉悶的辦公氛圍,需要一種叛逆精神來推翻,那就交給硬派不屈的工業風來推倒這座陰沉高牆吧!一起看看這股工業旋風,如何顛覆慘淡無趣的辦公室,締造出個性有型的絕妙空間~

 

01.擊碎隔間,用開闊挑高解放空間


傳統辦公空間常以千層派般的層層隔間,及封閉天花板設計,讓視覺和行動上都處處受限,縱使萬千創意也無法盡興躍動。創意來自於廠房的工業風,正巧可打破窠臼,使得原先為了壓低成本而簡化的天花板和隔間,變成工業風不羈的個性指標之一,不加裝飾的赤裸天花板,揮別了矽酸鈣板封頂的沉重,讓屋高得以解放,而簡單且開放的隔間,則讓辦公室的空氣能自由飄移,輕鬆氛圍得以恣意流淌,這樣的工業風,為辦公室添上了一份色彩及生氣,誰能不愛?

璽匠設計.jpg
圖片由璽匠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SING萬寶隆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SING萬寶隆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C-ING設計.jpg
圖片由C-ING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02.裸露建材,打造不修邊幅的狂野感


大部分的辦公室總給人一絲不苟的印象,彷彿密不透風的空間才是標準配備,然而,工業風的大而化之卻恰恰與之背道而馳,裸露的管線、鋼筋、磚頭、水泥也成了工業風的經典指標之一,而這些元素更是突顯工業風的強烈性格,融入辦公環境後更是風采獨具,讓辦公室不再單調乏味,而是具有獨特格調的無拘束空間,轉化嚴肅的辦公氛圍。

禾捷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禾捷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小福砌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小福砌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C-ING設計 (1).jpg
圖片由C-ING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03.善用風格單品,呈現懷舊廠房氣息


除了空間的形塑,改變辦公環境中的桌椅家具,也是完整工業風格辦公室的重要環節,以耐操磨又實用的木料、皮革、鐵作為椅墊,搭配金屬框架製成的座椅;配有防撞鐵製燈罩的復古礦燈、老船燈,抑或是鐵櫃、經典牛皮沙發等等,都細膩地演繹了工業風原始的樣貌。

禾捷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1).jpg
圖片由禾捷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04.混血藝術基因,打造LOFT工業風


在紐約蘇活(SOHO)區,一群尚未成名的藝術工作者,經常以廢棄的廠房及閣樓倉庫作為工作室,並在其中揮灑才華,因而形成了獨具特色的LOFT工業風,這時可以透過壁畫、擺飾藝術等元素點綴,就能輕易改變樣貌,不再只是如傳統工業風般硬朗、粗獷,而是讓整體空間風格多了靈性及趣味!

澄橙設計.jpg
圖片由澄橙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如沐設計.jpg
圖片由如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慕恩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慕恩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