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和別人家撞色的藕粉小窩,超認真開箱記實!(附裝潢清單)

作者:林小姐口述、Ellen撰文2020-11-09人氣:12496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38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一、找房過程其實房子也看了兩三年了~我們夫妻倆之前在中國工作蠻長一段時間的,很常兩地往返或出國,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決定先好好回台灣定下來再說,本來鎖定在新北市買房,不過怎麼看都沒有喜歡的,後來聽朋友說桃園青埔一帶還不錯,考慮到離機場近這一點,的確是非常方便(雖然也是要等到之後疫情緩和後才能出國),加上附近應有盡有,又不會像市區這麼擁擠,而且新家view很讚,總之,沒想到我們一家四口就這樣在桃園展

一、找房過程


其實房子也看了兩三年了~我們夫妻倆之前在中國工作蠻長一段時間的,很常兩地往返或出國,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決定先好好回台灣定下來再說,本來鎖定在新北市買房,不過怎麼看都沒有喜歡的,後來聽朋友說桃園青埔一帶還不錯,考慮到離機場近這一點,的確是非常方便(雖然也是要等到之後疫情緩和後才能出國),加上附近應有盡有,又不會像市區這麼擁擠,而且新家view很讚,總之,沒想到我們一家四口就這樣在桃園展開新生活啦!


二、找設計師過程


像我前面說的,我們之前比較常在中國生活,今年疫情讓人計畫趕不上變化,匆匆回來台灣,買房子、裝潢,每件事都非常趕,還要安頓家裡兩個小朋友,我跟先生工作都忙,多了裝潢一事簡直有兩百個我都應付不來(好啦應該可以),還好先生的親戚有認識做室內設計的朋友,後來和設計師相談甚歡,印象也很好,立刻就說:好就你們來吧!麻煩幫我們在繁忙生活中指點迷津~(笑)


三、我們的需求


我們的需求是按照之前住的房子的生活經驗來考慮的,主要是收納要足夠、要有玄關(風水考量)、中島,還有最重要的是,硬裝軟裝一定要好清潔,不然我這個媽媽準備崩潰囉^_^,然後因為我是在家工作,同時又要帶小孩,待在家的時間非常非常長,希望能在一個清爽又舒服的環境下工作忙家務,所以最好是風格簡約又兼收納多多的設計!



四、平面規劃



image_1604019321.gif

變動的地方除了只把圖上左上角的封閉式書房(建商原本的配置)拆掉以外,其他格局沒動,剩下一些非常細節的工法處理,是設計師在跟我討論時,讓我最驚豔的部分,也就是乍看你看不出,細看你才會知道它厲害又符合我們內心期望的精髓,下面再來說明!


五、房子原本的樣子


1.jpg2.jpg

其實就是新成屋的樣子啦,但主要是想說應該看得出採光很好吧?買到這邊真的很幸運,因為青埔是一個正在發展的地方,未來房子只會越蓋越多,不過我們客廳看出去是大球場、小河川、田地,感覺短時間內這個view應該是不會被新大樓取代的,還有,這間房子有前後陽台!!當時就覺得一個家要有前庭後院,運勢才會好,雖然有被朋友一度不看好認為我們一定買不到,但最後卻還是順利買到囉(得意)。


六、裝潢過程


202006_201022_0015.jpg

202006_201022_0014.jpg我家是以微微的弧線來包天花,其實自己也看過蠻多弧線造型的天花板,不過設計師把它弄得比較沒那麼戲劇化,我們家的是低調華麗(?)的感覺,另外,電視旁邊的兩面牆轉角也是弧線,但是照片沒拍到,可以回到平面圖看,我覺得這樣的弧線,就是一種要仔細看才會看到的用心,這種隱隱的細節感我很愛,而且家裡也比較沒那麼多死板的直角,視覺上也舒服!


202006_201022_0010.jpg說到天花板,設計師當時有說,我家天花板有三個低點,樑下、廚房上方天花板、公領域的天花板,若能把天花板高度都調整一致,看起來整個家會更開闊喔~我想說,能讓家看起來更大當然好!所以把廚房上方管線重作,原本天花高高低低的地方通通修齊,整個家看起來真的有差。


202006_201022_0013.jpg

202006_201022_0011.jpg再來是這組─最美也最費工的藕粉色櫃子,這個櫃子尺度很寬,別看它好像很簡單的樣子,其實一下木作、油漆、鐵件、一下門片又是美耐板,需要好幾位師傅合力完成的。除此之外,設計師又有小堅持,比方說美耐板門片的接合不能露太多黑邊,要用45度角去接合,最後還要用油漆收邊,背後要弧線收邊、右方鐵件後面又要有點懸空,材料厚薄要精算……等等,那時覺得好複雜,整個聽得霧煞煞,本來還覺得用系統櫃做一做不就好了,但經過設計師的說服,再到後來看到成品,嗯,果然還是要相信專業,這個質感絕對比系統櫃好太多太多!


202006_201022_0008.jpg

成品是這樣,這個藕粉色是設計師選的,因為我本來就蠻愛粉紅色系列,一看這色號就很喜歡,先生也沒什麼意見(太太暗自竊喜中),就決定用了。


202006_201022_0010.jpg

另一個超費工之處,是玄關的隔屏,因為不想要頂天立地很封閉的感覺,所以沒有貼合天花,上方留了點空,因此這邊必須以鐵件骨架去支撐,工法也蠻繁複的,有泥作、水電(有燈)、鐵工、木工。至於為何這邊一定要隔屏?因為本來的書房隔間拆了,必須用隔屏擋個煞。


七、完工美圖


突然覺得前面好像講太細,但是那也代表我很用心地看待這次的裝潢(笑),這就來上個美圖~


玄關

kbPpZqUIoE.jpg

隔屏做起來的樣子,旁邊是玻璃,這樣的設計讓家又更通透一些!


cvDLCsbr5u.jpg

側面用了扁鐵去貼,看起來有微微光澤感,這又是一個散發用心的細節啊~


客廳

pZll3FeOFD.jpg

整個藕粉櫃看起來是這樣,照片上隔屏以左是鞋櫃,右邊就是收納櫃、書櫃、展示櫃,目前這邊還是擺小朋友的東西居多(淚),不過,我覺得這櫃子造型一致,又能擁有不同的收納功能,看起來不會凹凹凸凸,很整齊的感覺超棒的!

 

I12NaKcqnv.jpg

關於家具的挑選,本來是打算不放沙發,或者用那種很東南亞風低矮、但深度很夠可以整個人盤腿坐的臥榻,後來考量家中長輩時常來訪,矮的椅子可能比較不適合,才改放沙發,不然我其實是很不想讓兩個小鬼在上面跳來跳去,哈哈哈!


nsyX17pmDT.jpg

書桌跟電視櫃是某日我跟先生到花蓮,因緣際會下買到的柚木家具,非常自然、手感非常好,但維護上就讓我頭痛了,小朋友有時無聊會在桌上畫畫,結果畫超出圖紙一下就被吃色,讓媽媽我擦個半死,然後還擦不掉,後來索性買兩張超大畫布,跟兩個說以後只能在這上面畫畫喔..….^_^不然媽媽我就……

 

8pRRGdEVqt.jpg給這櫃子多一點特寫,近看是不是就知道它的巧妙之處了,看那線條看那燈光~從淺灰背牆打出來的感覺更有質感。

 

zlZxt3QyS1.jpg

Z2AI6JJimA.jpg


廚房

ss0BL3Gloq.jpg

從以前就愛開放式廚房,油煙的話對我們家的料理習慣倒還好,而且開放式廚房也比較方便觀察小朋友的一舉一動,平常我就會跟小孩一起在這邊烘焙,或先生在這邊煮咖啡時也可以順便和小朋友玩。


wTgsikzSAj.jpg

中島選的是類似清水模質感的系統櫃,搭配人造石檯面,因為這款花紋沒有那麼強烈,設計師有誇說我選的很不錯,跟家裡很搭。


eGalo8YVei.jpg

我們夫妻倆喜歡邀請朋友來家裡,除了開放式廚房是一定要的,中島吧台、可以延伸的餐桌,這種能瞬間擴充座位的功能,也是必須的!


臥室

1C7677dzLg.jpg

RkjAY6Qxdi.jpg

臥室就是該有的都有,沒有太多太複雜設計。


八、入住後的小心得


現在藕粉色櫃子幾乎都是放小朋友的故事書、玩具等等,收納量非常足夠是我還蠻意外的一點,然後開放式書房這一區已變成小朋友遊戲區,朋友的小孩只要來我們家,就會跟我家小朋友一起躲在桌子底下玩,每次看都覺得好好笑,但是這樣一來我也不用再另外再買印地安帳篷了,算是出乎意料之外的運用(笑)。

IesKjb4ugR.jpg

今年事情太多,忙了這麼久到現在入住新房幾個月的時間,有種一切終於都安頓好了的感覺,很喜歡新家的地理位置,家裡面也非常舒適,除了要感謝設計師的用心設計以外,我也感謝老天讓我們找到條件不錯的房,現在每天在家的時間都覺得好幸福啊~~最後也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們這次裝潢的清單,感謝大家收看我的開箱囉!


得利乳膠漆(型號1501)

昇詮海島型木地板

富美家美耐板(8238、8812)

科定白橡實木皮

造型燈具18park

沙發Gagu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溫溫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9件

作品

16人

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10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桃園市桃園區溫州一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微光輕質小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