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必看:日系收納,這樣裝潢最好收

小坪數必看:日系收納,這樣裝潢最好收

作者:Monica2020-11-11人氣:54150

現在台灣小坪數當道,20-30坪的小宅是現在主流,如何充分利用空間、做好收納可是一大課題。這個部分我們可以跟日本人好好學習,居家空間同樣窄小的日本將收納做到極致,每個家庭主婦可都是收納高手,今天百小編就要來帶大家師法日本主婦,找出日系收納超整齊的秘密。


找出自己希望過的生活


一般人對於客餐廳的想像想必一定是要有沙發、茶几、電視、餐桌、椅子這樣整套的設備,但因為小宅不夠寬廣,當123沙發放進來家中時,是不是連走道都沒有了呢?日本主婦在思考傢俱配置時,會由「自己希望過怎麼樣的生活?」開始思考。例如:如果平常吃飯都配電視,那也不一定要有餐桌,留下的空間給小朋友嬉戲跑跳不是更好?覺得擁有早餐吧台十分時尚,但平常都在外吃飯,吧臺淪為雜物區的可能性相當高,因此找出自己想要的生活,並依照它做規劃,才是最好的裝潢,也最好收納。

禾光室內裝修設計.jpg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三序制作.jpg
圖片由三序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垂直收納讓家裡更寬敞


日本家庭通常不會在腰部以下散亂地堆放雜物,比起並排的矮櫃,創造垂直空間的收納,能讓家中更為寬敞。因此我們常會看到日本連洗衣機、馬桶上都設有收納櫃,將小宅的畸零角落利用極致。然而頂天的櫃體總是會令人感到壓迫,這時可以利用鏤空、有收有藏、淺色做規劃,營造輕盈與層次感。

準十設計.jpg
圖片由準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太硯設計.jpg
圖片由太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在使用的區域設計收納


想要家人都能一起收拾,東西能簡單的物歸原位的重點就在於:將物品收納在使用場所附近,因為越近越能縮減移動距離,物品就更好取得和收納。因此家裡裝潢時只設計一個儲藏室或是在特定角落設計一整排收納櫃,其實並不一定好整理,例如在客廳用剪刀,用完要走到收納櫃也就懶了,最後東西都放在桌子上亂成一團,因此設計前了解全家的物品與使用地點非常重要。

十一日晴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十一日晴空間設計 (1).jpg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善用收納籃、隔板,櫃子內部井然有序


日本主婦還有一個很厲害的地方,就是很會利用收納籃,不僅是外面看起來整整齊齊,打開櫃子東西也是放得井然有序,這是因為她們會將櫃子內部都做好仔細分類,並以PP盒與辦公用資料夾等收納用品,達到最大的收納效果。而收納小東西時則可以用隔板細分抽屜、籃子、盒子內的空間,依照種類收納會更好使用。

必設計 ‧ Studio B.jpg
圖片由必設計 ‧ Studio B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實適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實適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低矮傢俱X留白空間營造輕透氛圍


在選擇傢俱上面,日本家庭很喜歡使用低矮傢俱,如果你有注意無印良品的話,它們的傢俱比起一般市售傢俱是偏矮的,這是因為選用較低矮的傢俱。不但能降低壓迫感,還能保留大部分的白色壁面,感覺更加寬敞。另外空間盡量統一色調或材質,並且在牆面、地板、桌子等面積較大的區域少放物品,留出餘白空間就能營造乾淨輕透的氛圍喔!

灰色大門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灰色大門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木介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