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家為本培養小小書蟲,31坪蕩漾綠意的親子宅

作者:M.Chang2018-06-25人氣:14226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31坪
格局: 2房0廳0衛


業主想要


1.      讓小孩對家能有滿滿的回憶


2.      減少3C產品的使用


Before


「屋主希望家中唯一的小女孩能對家有著滿滿的回憶,我們將遊戲閱讀區與客廳做結合,並把電視撤除改以投影布幕,且運用粉嫩色系與盆栽打造出能增加親子互動的北歐宅。」澄橙設計楊重志設計師說道。


設計師在理解屋主的需求與嚮往後,首先針對原屋格局做調整:拆除天花,並將書房與空廳做連結,讓空間更顯通透寬敞,而整個公共空間就猶如大型閱覽室,令小孩能從小就培養閱讀習慣。而女主人平常喜愛盆栽與乾燥花也能佈置在天花的消防管與書房的層架上為生活增添綠意。

老屋翻新,北歐風,親子宅,植栽

而入口的餐廳牆面,粉紫色為空間帶來溫柔感受,並運用層架與洞洞板做進門衣物與包包帽子收納,也將喜愛的物品放上擺設凸顯個人風格,對牆則是黑板牆可作家人留言板亦是小孩的創意發想區。而這些巧思讓這個家的每個地方天天都上演互動的圓舞曲。


老屋翻新,北歐風,親子宅,植栽老屋翻新,北歐風,親子宅,植栽

客廳設計


為了讓小孩遠離3C產品,將電視移除改以投影布幕,客廳與後方開放式書房整合為一個大型閱覽室,並以深淺顏色與壁面材質作為區隔令空間更具層次。


老屋翻新,北歐風,親子宅,植栽老屋翻新,北歐風,親子宅,植栽

餐廳設計


大門入口旁的餐廳牆面運用層架與洞洞板做進門衣物與包包帽子收納,也可將喜愛的物品放上擺設凸顯個人風格,對牆則是黑板牆可作家人留言板亦是小孩的塗鴉區。


老屋翻新,北歐風,親子宅,植栽老屋翻新,北歐風,親子宅,植栽

廚房設計


原本的廚房格局狹長,慣用的電器已經超過能收納的量,設計師稍微縮減客廳衛浴空間增加收納空間,並選用白色系櫥櫃放大視覺感受。


老屋翻新,北歐風,親子宅,植栽

小孩房設計


五歲的小女孩房運用可愛的粉紅色做主調,而床頭稍微突出的淡灰色牆面則可放上擺飾並更添質感。


After


「如果能重來,希望能在客廳運用櫃體做階梯,令壁上圖書拿取更為容易。」澄橙設計楊重志設計師。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澄橙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1件

作品

16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4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內湖區港華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31坪綠意北歐親子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