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低差打造隱形隔間牆,家裡空間更寬廣!

作者:季妍2020-11-10人氣:5072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57坪
格局: 2房2廳2衛

Home Data


複層/老屋/57坪



屋主想要…


1. 希望廚房能明亮寬廣

2. 只需要兩房


Before:

 

「利用原先的地形高低,自然區隔空間區域」初向設計總監曾國峰說。特別好客的屋主夫妻,希望能有隨處可坐下的空間,也期望透過簡單的線條與色調,營造出低調卻又溫暖的居家空間。設計師將原先的主臥與廚房位置對調,並將廚房改以開放式設計,且利用空間中原先就有的地形高低,區隔出場域,也讓餐廚空間更加明亮,整體也更加寬廣。整體色調上以灰色為主,並加上木色提昇空間溫度,同時製造層次,讓視覺溫潤、氣氛溫馨舒適。


1-1.png

2-1.png


第一張平面為一樓空間,第二張則為B1。在空間規劃上,進門處位於圖一左上方,公領域集中在左半部,分別是客廳、餐廳、廚房,私領域則集中在右半部。設計師將原先的廚房與主臥位置對調,讓餐廚區能有充足的採光,再利用空間自然的高低差界定場域,省去隔間,延伸採光及空氣。


1.jpg

首圖.jpg

3.jpg

1.客廳


設計師將客廳設置在空間中較低層的位置,利用低矮的家具,保留了視覺寬敞度。電視牆採用灰色特殊塗料,搭配地坪的磐多魔,創造屋主喜愛的低調、極簡感,又讓特殊塗料的刷紋帶給空間層次。


4.jpg

5.jpg

2.讀書區


位於客廳旁有地勢較高的讀書區,因與客廳相連,高低差也能成為開放式客廳的座位席,較多親友來訪時也能坐在此處聊天。而高低差也自動區隔了空間,不需另外使用隔間牆,讓採光得以延伸至讀書區。整面的開放式書牆滿足了屋主偌大的藏書量,也為空間增添藝文感。一旁的鏤空黑色隔屏,讓採光和空氣能延伸至樓下空間,改善地下室的陰暗、潮濕。


6.jpg

7.jpg

8.jpg

3.餐廚區


餐廚區位於客廳正後方,旁邊設置了落地窗,引光入室。還特地將室外地坪延伸進室內,模糊室內外界線,更有與自然連結的感覺。廚房利用大面積的木色提升整個公共空間的溫度,讓餐廚空間的暖調和客廳的冷,整體更加和諧、舒適。櫥櫃也僅用簡單的線條裝飾,維持空間的乾淨、俐落。


9.jpg

10.jpg

11.jpg

4.主臥


主臥同樣使用灰、木與白色,維持空間調性。特地將大面積的衣櫃做成隱藏式拉門,減輕櫃體的壓迫感。因主臥衛浴的位置是房間的採光來源,衛浴使用格柵門加清玻璃,讓採光得已延伸至房內。


12.jpg

5.B1多功能室


多功能也是以簡單、純淨的設計為主,將B1主要的採光來源都留給多功能室,除了可作為客房,屋主也能當作放鬆身心的地方。一盞白色的大吊燈增加視覺焦點,讓空間更有重點及端景。


13.jpg

6.運動區


在大量收納櫃的櫃門前加裝鏡子,讓收納的區域變成簡易的運動空間,也能順手收納運動器材。平時就用布幔遮起鏡子,讓運動區別有一番藝術感。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初向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43件

作品

4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新成屋 6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project LZ
八德 w 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