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裝潢, 4個重點做足才有風格

北歐裝潢, 4個重點做足才有風格

作者:季妍2020-11-18人氣:12733

想打造一個清爽、明亮的居家,北歐風絕對是你最棒的選擇,但是純粹又清新的北歐風,要怎麼做才道地呢?怎麼佈置才能有經典北歐的氛圍呢?掌握這幾個重點就對了。


01.  採光─重視自然,過亮過暗都不佳


北歐氛圍最大的重點就是乾淨明亮,所以擁有剛剛好的採光會是創造北歐風的關鍵。而總是讓人感到舒適、放鬆的北歐風,除了光線以外,還需要創造出空間的寬闊感,建議你可以選擇開放式的格局設計,再利用原先的自然光搭配燈具創造大量的光源,這樣就完成了北歐風的第一步囉。

丰心設計.jpg
圖片由丰心設計 | 上馨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北歐設計工作室.jpg
圖片由北歐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地板─重視選材,打造有溫度的空間


由於北區屬氣候寒冷的高緯度地區,當地人民偏好在空間設計中運用溫潤元素,創造室內暖意。通常會利用淺木色的木地板,來大面積提升空間溫度,讓整體更加溫暖、放鬆。淺木色的木地板在搭配上也十分百搭,想搭上各種顏色都不會搶了風頭或不協調,也是北歐風格中很重要的設計重點。

知域設計NorWe.jpg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羽筑設計.jpg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留白─以清爽牆面為空間減壓


雖然國外的居家設計通常很著重設計感,但北歐風卻非常強調留白,他們認為乾淨、清爽的空間才能永久舒適、耐看。通常北歐風的整體色調都會以大地色和白色來搭配,牆面會適度的留白,不會有太滿的空間設計,若你想要加點色彩也是可以的,只是要選擇淺色或帶有灰色調的色彩,才不會造成空間調性改變喔!

森叄設計.jpg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成立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成立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簡約─用俐落的家具線條去除複雜度


在北歐風當中,家具及裝飾品也都會是線條簡單的風格,維持整體的簡約、清爽感。所以在挑選家具及裝飾品時,可以選擇線條較為俐落,沒有太過複雜設計的家具來搭配。裝飾品儘量可選擇與大自然相關的,例如植栽或藤編物等等,同時可以為白淨的北歐風增添一點色彩。

維斯空間創研.jpg
圖片由維斯空間創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拾隅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