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面設計不NG,生意旺旺來的裝潢細節在這

店面設計不NG,生意旺旺來的裝潢細節在這

作者:季妍2020-11-25人氣:5987

比起居家空間,商業空間的設計往往更標新立異、亮眼吸睛,不過你以為商業空間在裝潢上就不會有禁忌嗎?不只家中裝潢有禁忌,商業空間更注重裝潢的細節,如何設計才能創造好感度、吸引顧客上門?看下去就知道了。


01.  招牌清楚,比吸睛更重要


說到店面及商業空間,招牌肯定是顧客接觸的第一印象,也是決定是否走進這家店的主要原因。若今天客人已經有需求,但你的招牌卻讓他看不懂,都可能在眾多店家中流失這位客人,所以招牌設計感固然重要,但字體、顏色也要夠顯眼,更要訊息清楚,才能吸引有相關需求的客人上門。


木介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大丘國際空间設計.jpg
圖片由大丘國際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大範圍玻璃門窗要顧慮到反光問題


蠻多人在做店面設計時,一定想讓外面的人看到內部設計或裡面賣的是什麼進而吸引客人進門,但你知道太過大範圍的使用玻璃,可能會造成反效果喔!因為玻璃容易反光及形成水漬,反光白天時會讓路人覺得刺眼,更看不清裡面的裝潢及內容物,而水漬及手印也會給人髒亂的感覺,反而容易讓人打退堂鼓,選擇離開。建議可以門或窗擇一使用玻璃材質,店面的比例也會更好喔!


本事空間.jpg
圖片由本事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店面入口動線要順,才能提升進門慾望


雖然店內人多象徵著生意興隆,但其實很多人不喜歡擁擠的環境,若在外頭就看見裡面的人亂成一團,就會直接降低進門的慾望。所以在空間的動線上一定要設計好,讓空間即便容納多人,也能有順暢的行走及結帳空間,工作人員在流程上也會更加順手、快速。


宸舍設計.jpg
圖片由宸舍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店面一目暸然,更能吸引對的人


有很多店家可能因為設計或整體想營造的氛圍,會讓店門口呈現神祕隱蔽的感覺,或在店門前加上短短的階梯,但其實這會讓很多客人感到卻步。隱蔽的店門會讓人不容易尋找,且會有裡面人較少且神秘的感覺,身為客人自然會有進去會不會很奇怪的想法出現。而店門前加上樓梯也會降低進門慾望,因為先爬上樓梯會顯得進入的意圖明顯,客人會產生若進入但沒消費會不會很尷尬的壓力,就會拉高與客人的距離。


Straight Design 質型設計.jpg
圖片由Straight Design 質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長寬高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長寬高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